反送中舉辦大型集會 顏武周證實離職(組圖)

發表:2021-02-18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香港新公務員工會,支持民主運動,惟遭打壓,無奈解散。今日(18)日,前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上圖中)亦證實離職。(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香港新公務員工會,支持民主運動,惟遭打壓,無奈解散。今日(18)日,前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上圖中)亦證實離職。(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香港公務員籌組工會——新公務員工會,支持民主運動,惟遭政府打壓,工會無奈解散。今日(18)日,前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亦證實離職,辭去勞工處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一職,年三十當日為最後一日上班。

今日是香港公務員簽署聲明宣誓效忠中央和港府的最後一日,不少公務員因拒絕效忠,已經提前離職。據《眾新聞》報導,已解散的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已經離職,另一名工會骨幹賴嘉欣據報也會離開政府。

顏武周曾在2012年反國教風波期間,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外務副會長,發起過罷課行動。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顏籌組新公務員工會並擔任主席。他亦與另外四名公務員發起香港歷史上首個公務員反政府大型集會——「公僕仝人,與民同行」,要求香港政府以行動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警方暴力執法等。當日集會有4萬人參加,出席的嘉賓除了一眾民主派人士,還包括前高級政府官員,如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和前公務員事務局長王永平。

反送中舉辦大型集會顏武周證實離職
2019年8月,顏武周發起「公僕仝人,與民同行」大型集會,4萬人參與。集會要求香港政府以行動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新公務員工會於2019年9月底成立,截至去年6月,工會擁有3,200名會員。2020年2月,工會在政府總部前舉行流水式集會,要求關注公務員在疫情下的工作安排。同年6月,港府打壓顏武周,任職為「署任一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的顏遭取消署任,降至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

今年年1月新公務員工會宣布解散,顏武周在臉書發文表示,工會自成立後便遭受各方各面的抨擊,即使是工會的理事,所承受的壓力及後果均是無法想像的。新公務員工會的Logo是一隻凰鳳,顏武周指,當初選擇這個標誌,除了因為鳳凰能自由地翱翔天際以外,更想取其浴火重生的含義,深信結束不等於完結,反而是新的開始;香港必定可以重生。他鼓勵港人,漫長的時間及困難正是對每一個人的考驗,同時亦讓大家知道很多東西並非天生就有,而是需要自己去爭取的,如此日後才會倍感珍惜。

他直言,或許工會未能為世界帶來甚麼改變,「但至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並沒有讓世界改變了自己」。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