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6月出獄透身心吃不消 港日網民心痛(圖)

發表:2021-02-17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目前身陷囹圄。(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目前身陷囹圄。(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17日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因參與反送中遭港府政治檢控,被判入獄10個月,剛在獄中渡過中國新年。她的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2月16日發文,透露周庭在獄中精神和身體都吃不消,期待收到外間的信件,也盼望提早於6月出獄後可以休養身體。香港以至日本網友都紛紛心痛留言,祝福她早日平安自由,「我們不會忘記你」。

周庭Facebook專頁最新帖文透露,她的朋友於新年期間探訪她和她拜年。周庭說起最近的生活,主要是看書、聽電台,及期待收信解悶;又說剛剛看完《挪威的森林》,之後也想繼續看村上春樹和東野圭吾的作品。

周庭又託朋友轉述,很感謝外界的關心,目前仍在努力適應監獄生活,「坐監期間,精神和身體狀況都吃不消。希望6月出冊(出獄)後可以暫時休息,休養身體。希望可以有休息的空間。」周庭在日本非常受關注,帖文亦附有日文版本。

周庭及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和林朗彥,因反送中運動期間參加6.21包圍香港警察總部的示威,被控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去年12月2日遭法院重判入獄,周庭的監禁長達10個月。她聞判後當場痛哭,目前在監禁甲級重犯的大欖女懲教所,有報道指她走動時都會被懲教人員前後包夾。

周庭在獄中過年的苦況令香港網民心痛,紛紛留言送上祝福,「消瘦了的少女!願妳身心盡快復修!堅強地生存!」「只願你平安自由」「加油。大家都想妳。」「香港人不會忘記你的付出!保重!」「真香港人的女兒」、「香港人的秋瑾」。她的Twitter帖文也有大量日本網民留言,「我在日本的天空下祈禱,無論如何請您平安」,「希望早日看到你開朗的笑容」,「希望你早日自由,能活在一個快樂地談論自己喜歡話題的環境。」

今個中國新年,周庭、黃之鋒和香港很多民主抗爭者都因身陷囹圄而未能一家團圓。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根據警方最新數字,截至去年12月,香港有10,200人在反送中活動中被捕,其中2,450人被檢控。當中逾940人已完成司法程序,逾190人被判監禁。爭取囚權組織「石牆花」創辦人、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估計,因反送中而還柙候審人數有過百人。

周庭續受國際關注 其新聞納入日本名校試題

國際社會也未曾遺忘周庭等人的遭遇。日前,美國12名跨黨派參議員2月9日重新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為受到《國安法》打壓的港人提供庇護的途徑。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提到,中國共產黨加強壓制香港,瞄準泛民領袖和社運人士,黃之鋒、周庭等人都因為行使基本權利遭監禁,強調美國必須竭盡所能,「幫助這些勇敢捍衛他們所愛城市的港人,保護他們不受中國迫害。」

《立場新聞》報導,在日本,儘管有關香港抗爭的消息較抗爭激烈期間減少許多,但周庭的情況仍備受關注。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組成的JPAC聯盟仍在推動人權法,制裁涉違反人權的中港官員。也有議員推動參考英國、加拿大等國家做法,放寬香港人在日本居留的限制。

而日本多間私立初中近期進行入學試,橫濱名校聖光學院中學校的入學試題就引用了周庭被捕的新聞。試題抽取《朝日新聞》2020年8月一篇報報道,講述周庭被逮捕後透露自己遭關押時腦海不斷浮現日本女團「櫸坂46」歌曲《不協和音》,讓她堅決守護家園;又問考生香港「民主化運動」其中一句口號「be water」,以及荀子「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中的「水」是指甚麼等。該份考題引起中港網民關注和討論。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