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大抓捕 香港變內地(圖)

作者:《上報》主筆室 發表:2020-12-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三子(黃之鋒、周庭、林朗彥)西九裁判法院上庭後,市民追囚車表達支持。
前香港眾志三子(黃之鋒、周庭、林朗彥)西九裁判法院上庭後,市民追囚車表達支持。(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今年5月28日,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法》,引來泛民派議員抗爭;民主黨議員許智峯走到臺前放下腐爛盆栽,議員朱凱廸和陳志全則投擲有濃烈臭味的有機肥料,導致會議中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煩躁不安,精神受挫」,立法會除了向三名議員追討20多萬港元的清潔費外,還經秘書處向警方報案,將三人拘捕到案。三人除了涉嫌「藐視立法會」罪外,還以《侵害人身罪條例》裡的「意圖損害等而施用毒藥等」罪提控,後者可被判監三年。

被捕的議員說,他們完全沒有料到會被控告《侵害人身罪條例》,這是當局選擇性的檢控。朱凱迪說,如果他們這樣做這些事都可被控《侵害人身罪條例》,是不是有人放個屁,臭到了身邊的人,都要被提控?簡直是荒謬無比。只是,此刻的香港已是風聲鶴唳,在檢控下,三人之一的許智峯日前訪問丹麥結束後,正式宣布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暫別香港。

一件沒有造成任何人身傷害的議事抗爭竟讓立委面臨刑事追訴,甚至被迫流亡海外;這在臺灣人眼裡有多荒謬,或也可以稍稍理解此刻香港人對於自己前途的無力感與絕望感,

在上個禮拜判刑關押黃之鋒、周庭、林朗彥三名年輕抗爭者以及黎智英之後,共產黨在香港的大捉補行動並沒有停歇。七日,香港警方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和「煽動分裂國家」為由,逮捕八名在11月19日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典禮當天,在校園內遊行的人士。可笑的是,這場逮捕還是由中文大學校方主動報警,舉報自己的畢業生。昨天,港府繼續以「煽惑他人非法集結罪」拘捕了8名民主派成員,據稱不排除有更多人會被捕。

當年臺灣的威權國民黨再怎麼野蠻橫霸,對於反對派人士的議事抗爭都得容忍三分,後期威權時期的校園民主運動更是某個程度上的「法外之地」,即便要伸手捉人,也得忌憚大學學術自由的高位。而今的香港,移送學生的正是學校行政單位。中文大學學生會絕望地控訴:「昔日一眾先賢為規避中共暴政逼害南逃來港辦學,歷經半百年來無數學子拚搏方有今日之中文大學。⋯⋯一眾校方人員自甘為奴,扼殺我等引以為傲之精神價值,將堂堂大學貶為學店!」

許多人把中國與香港的矛盾視為自由民主及人權的問題,但從種種跡象來看,其實這更像是香港的生死存亡的問題。面對香港,共產黨早已經不再談一國兩制,而是要趕盡殺絕,徹底撲殺任何民主的火種,決意要把香港變成一個與中國內地一模一樣的城市。香港人已經很難透過單純的抗爭獲得他們想要的自由與人權,除非共產黨的垮臺。

於此,港人更須慎思自己的處境與抗爭的步驟。像黃之鋒、周庭及眾多民主派人士入獄當然值得敬佩,但諸如像許智峯流亡海外,希望能與羅冠聰一起拉長香港的國際戰線,同樣意義重大,「我永遠不會移民,永遠無法在另一個地方落地生根……我寧願四處漂泊著,等待回家的一天。我已下定決心,我必定會回家,在光復後的香港,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這怎不是另一種有力的反抗?

臺灣的黨派鬥爭固然激烈,但再怎麼分歧,都不該高過兩岸之間生活方式與民主價值的矛盾。如果中國擁有開放的政治體制,一國兩制怎是問題?但如果中國政制是鐵板一塊,那任何兩制的承諾,又怎可能會有保障?香港人已經活生生地把「一國兩制」的謊言演給臺灣人看,若還迷惘於共產黨的話術與謊言,那就太對不起港人的犧牲了!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