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 相關視頻藏玄機(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0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10日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
總統蔡英文10日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且致贈加菜金,感謝國軍堅守崗位;空作部是防衛台灣海峽最前線單位,被稱為「空軍大腦」,指揮轄下戰機及防空飛彈。另外,因國軍2021年將擇期舉辦「漢光37號演習」,但傳國軍有意在屏東佳冬戰備道演練緊急起降課目。國防部未證實,也未否認,僅說演習科目正嚴謹規劃,會適時公開說明。

圖片來源:
北京敢武力犯台?學者提三點因應
前大陸軍官:台灣一直是北京的最大心病
新型戰爭?路透爆「中國對台最新武器」
拜登上任後美艦首次過台海 台學者分析
潛艦戰力強 國防院:未來10年國家利器

蔡英文視導空軍作戰部 感謝國軍戰備辛勞

綜合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在過新年連假前的第一天上午,蔡英文特地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總統府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感謝國軍在新年期間護衛國土的辛勞,蔡英文在慰勉公警局行程之後,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慰勉國軍弟兄姐妹且致贈加菜金,以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的奉獻及努力。參與此項行程,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以及空軍司令熊厚基、上校黃文彥。

此外,從總統府發布的視察影片中可發現一件特別之處,即為只要是涉及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等人的談話內容都消音處理,顯示空作部的機敏性及重要性。

空軍作戰指揮部是防衛台灣海峽最前線的單位,並被稱作「空軍的大腦」。空作部成立於民國39年4月16日,前身是「國防部防空司令部」;41年1月則奉令改隸空軍總部成為「空軍防空司令部」;42年4月16日改組成為「空軍作戰司令部」;95年3月,配合組織變革,修訂為「空軍作戰指揮部」。

空作部以各式雷達嚴密地監控中國軍事動態,各式主力戰機與防空飛彈部隊攔截及威嚇共軍之威脅,下轄13個一級單位暨JAOC(聯合空中作戰指揮中心)一個任務編組,且另直轄「戰管聯隊」、「通航資聯隊」及「氣象聯隊」等三個作戰勤務支援單位,並且統一指揮管制空軍各飛行部隊作戰、演習,以及訓練任務,統籌運用軍方的防空兵(火)力,發揮統合戰力,以進行聯合防空作戰。

漢光演習佳冬戰備道演練起降?國防部未多作回應

國軍2021年將擇期舉辦「漢光37號演習」,雖然遭遇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仍尚未確定舉辦月份及課目,但外傳軍方有意今年在屏東佳冬戰備道演練緊急起降課目。針對此傳聞,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並未證實也未否認,僅表示國軍重要演訓任務均考量敵情威脅,依據建軍備戰成果務實檢討規劃,今年的漢光演習科目正在嚴謹規劃中,將會在適當時間對外公開說明。

佳冬戰備道位在台1線屏鵝公路,國軍曾於2011年11月「長青12號演習」期間,第一次進行該戰備道起降操演,但當時礙於天候不佳,軍機只能夠衝場未能實際降落、整補後再起飛。

因新年假期將至,史順文表示,三軍部隊會加強戒備、嚴密掌握敵情動態,以讓國人平安快樂歡度新年假期,不會因新年而鬆懈,國人可放心。針對台海周遭海空情動態,國軍會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均有掌握。

另外,長期在追蹤美國軍機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10日發文稱,美軍今天從沖繩嘉手納基地派遣1架RC-135W電偵機,來回地在中國大陸東南沿岸飛行。

對此,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則發文補充RC-135W偵察機飛至中國東南沿岸外海前的飛行軌跡,能見該軍機自沖繩起飛後,就一路向南飛越台灣東部外海,接著朝西轉進巴士海峽,接著再往南進入南海並加以穿越,並在廣東省外海處開始往北朝著福建外海前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