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來亂了 運8反潛機頻繁擾臺(圖)

發表:2021-01-10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機
中共軍機1月9日再次入侵台灣,空軍及時應對。圖為運8反潛機。(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中華民國空軍1月9日發布中共軍機動態,中方1架運8反潛機當天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據瞭解,這已是中共軍機自今年元旦以來第7度擾臺。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料顯示,中共軍方一架「運8」反潛機,9日由廣東、福建省交界處外海飛入臺防空識別區,並飛入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深處後,再依相似路徑飛返大陸。

觀察1月的中共軍機動態,2日有1架運8技術偵察機侵犯臺灣西南ADIZ,3日是1架運8反潛機,4日則是1架運8遠干機、1架運8反潛機、1架運8技術偵察機,及1架運9通信對抗機;5日為1架運8遠干機;6日為1架運8反潛機、1架運8遠干機;7日則是1架空警500。

此前12月底,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曾表示,統計從2020年1月至12月底,共約380架次中共軍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事實上,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中共軍機頻頻擾臺,不少專家都認為,這是中共軍方對臺灣進行的「消耗戰」。

中央社引述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分析,中共軍機侵犯臺西南防空識別區屬「灰色地帶衝突」手段,主要是訴諸心理戰,透過威嚇逼迫臺灣方面有所反應,並持續壓縮反應空間、測試臺灣的底線,若臺方每一次都高調反應,「就中計了」。

李喜明認為,預防中共軍隊全面進犯,才是建軍用兵的重點。灰色衝突並不會實質威脅臺灣生存、戰爭才會。臺灣應避免在應對灰色衝突上過度消耗作戰資源,以致影響可恃決戰力。

他建議,空軍可考慮採取的反制包括將「近接攔截」調整為「區域監控」,以慢速機監偵特定區域,以及讓特定區域的在空訓練機於訓練期間攜掛武器、遇共機時,正好實施臨戰訓練等。也可透過留空時間較長的無人機,在關鍵區域輔佐地面監控。

「壯闊臺灣」創辦人吳怡農也表示,雖然中共出動軍力也是「被消耗」,但考量兩岸軍事資源不對稱、且中共軍機持續擾臺,在防衛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臺灣有必要思考何種應處方式相對可持續、又不被消耗,否則「買再多戰機都不夠」。

吳怡農說,中共軍事威脅是臺灣無法迴避的問題,民眾有必要清楚知道,哪些風險無可避免,以及政府的具體因應,當行動方案清楚了,民眾才容易有防衛的決心和信心。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