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擊殺鏈反制共機 臺F16戰機升級(圖)

發表:2020-12-07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光聯合反登陸操演 F16V施放熱焰彈脫離
中華民國國軍升級軍備,空軍141架F-16戰機將在2023年升級完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為因應中國軍力威脅,中華民國國軍除了升級軍備,亦外購新式軍備。其中,空軍現有141架F-16A/B block20戰機將在2023年升級完畢,結合防空火力、陸基雷達形成擊殺鏈。另外,國軍既有兩艘劍龍級潛艦也將在2024年完成戰鬥系統提升案,加強潛艦作戰效能。

自由時報報導,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審查國防部預算解凍案,空軍預算解凍報告提及,「鳳展專案」將既有141架F-16A/B block20戰機進行升級,今年預計交機20架,空軍將嚴密管制構改進度,確保2023年達成目標。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日在立法院表示,明年、2022年、2023年將分別交機35、35、32架。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也表示,未來漢翔可達每月3架的交機能量。

空軍報告指出,既有的F-16戰機完成性能提升後,將以先進航電武器及數位武管,搭配防空火力與陸基雷達,透過「迅安系統」形成擊殺鏈,肆應中共軍力威脅,確保空防安全。

報告披露,現有F-16A/B戰機升級為F-16V戰機,將配備主動相位陣列雷達、聯合頭盔瞄準系統、AIM-9X響尾蛇飛彈等新式配備,偵搜能力與火力皆獲提升。

軍方官員表示,此為國軍跨軍、兵種聯合情監偵、聯合作戰與指管整合能力展現,將可發揚F-16V戰機的視距外作戰能力,確保空防。

另外,臺灣自製新式高教機(勇鷹)首架原型機現正進行試飛,預計明年九月完成測試。空軍報告提及,今年12月31日前將完成第二架原型機裝備檢測、首飛任務及相關附屬工程設施建置等工作。

海軍報告則揭示,兩艘劍龍級潛艦正進行性能提升。今年8月海軍已獲得美方裝備輸出許可的核准證明文件,盼能在2024年如期完成。

報告提及,代號「劍揚專案」的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老舊,汰換戰系後,將可強化系統處理、運作功能,提高系統穩定與可靠度,有效執行戰術作為、發揮潛艦作戰效能。

此前國防部於11月29日曾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臺灣對美重大軍購案,仍有2項待「知會國會」,國防部將會在美國正式「知會國會」時,向外界說明。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在立法院雖未透露確切採購項目,但他表示,目前還有兩案美方尚未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金額約8億美元。

國防部強調,國軍防衛戰力的提升,武器裝備的籌獲,是以國防自主為優先,如無法短期獲得,則採軍購方式。國軍所有對外軍事採購預算,均依個案進度,分年編列適足預算,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依核定預算執行相關作業,如期如質如預算獲得武器裝備。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