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吃蘋果好?這時間吃可控制體重(組圖)

發表:2021-01-29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有句諺語:「一天一蘋果,不用看醫生」。
西方有句諺語:「一天一蘋果,不用看醫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方有句諺語:「一天一蘋果,不用看醫生」。蘋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酸甜可口,脆嫩多汁,口味清香。但到底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呢?對這個問題,若要仔細追究起來,卻意味深長。什麼時候吃蘋果可是有講究的,養生的效果不一樣。若在飯前吃,可以控制體重

飯前吃可控制體重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肯定經常能聽到「要想身體健康,吃蔬菜水果」的言論,這話雖然本身沒錯,但是往往會給大家一個錯覺,就是以為水果和蔬菜一樣,都是能量很低的食物。其實不然,水果的能量還是比較可觀的。

以一個中等大小的紅富士蘋果為例,重量大概是250克,可食部分85%,每百克提供的能量是45大卡,每百克的含糖量是9.6克。這樣一個紅富士蘋果所提供的糖分大概是20克,能量大概是96大卡,相當於一小碗米飯(大概2兩)所提供的能量。這樣一來,飯前一個蘋果幾乎等於飯前吃了一碗米飯,正餐怎麼還能按照正常的分量吃進去呢?除非吃撐。

另外,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也比較豐富,膳食纖維尤其是可溶性的膳食纖維像海綿一樣可以吸水膨脹,具有增強「飽腹感」的作用。我們所以感到餓,要麼是血糖低了,要麼是胃腸空了。蘋果既有能量又有飽腹感,所以飯前的蘋果是有利於控制食量的,如果這個減少的食物是一塊蛋糕、一塊排骨、一根炸雞翅,那麼對於控制體重是非常有幫助的。

當然了,除了蘋果,飯前吃一串葡萄、一個香蕉、一把大棗等,都是有利於控制體重的。

飯前吃蘋果並不一定可以減肥

飯前吃蘋果雖然有利於控制體重,但絕不意味著一定可以減肥。
飯前吃蘋果雖然有利於控制體重,但絕不意味著一定可以減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飯前吃蘋果雖然有利於控制體重,但絕不意味著一定可以減肥,如果你的三餐依然吃得跟以前一樣多,也絕不意味著「蘋果只有飯前吃才好」。飯後如果肚子裡還有多餘的空間讓你輕輕鬆鬆的吃掉一個蘋果而不覺得撐,那麼飯後吃也未嘗不可。或者有的人本身就把蘋果當做某餐中的一部分,也是沒有問題的。

大多數人對於吃蘋果以及大多數水果的普遍做法就是飯後吃,確切的說是兩餐之間當做加餐零食來吃(例如上午10點左右,或者下午3點左右)。

對於飯量小的人,正餐需要吃更多其他食物來增加能量與營養素的攝入,所以,吃正餐之前不宜吃蘋果,以免降低食慾。正餐之後也不會立即吃水果,否則會覺得很撐。

因此,蘋果當做兩餐之間的零食對於飯量特別小的人,也可以同時補充一日的營養素與能量。

看來,「蘋果究竟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這個問題,要因人而異。其他水果到底什麼時候吃,也要根據各自的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