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6日發聲明:不會拒絕選舉人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07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主持國會聯席會議,會議將認證各州選舉人票。(圖片來源: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16:9)
2021年1月6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主持國會聯席會議,會議將認證各州選舉人票。(圖片來源: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16:9)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萬眾矚目的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前夕,副總統彭斯發出聲明,表示他會依照法律主持會議,但不會拒絕任何州的選舉人票。川普總統對此表示失望。

以下是彭斯聲明的部分翻譯:

今天將召開第59屆國會聯席會議,以計算總統大選的選舉人票

依據憲法,身為副總統和參議院主席,我將主持這次會議。

在一次被指控有嚴重投票違規以及多項官員違反州法的大選後,我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選舉的公正性充滿擔憂。 美國人民選擇美國總統,他們擁有法律賦予的權利,要求一個自由公平的選舉,以及對於選舉過程予以調查。

身為會議主持人,我會盡職確保這些擔憂能在國會被聽到。 反對聲音將被聽到,證據將被揭示,各位民選議員將做出自己的決定。

我們的先父在1787年創建了選舉人團。1789年第一次開會。隨著政黨的演變,選舉人團在1804年被更改為分別為總統和副總統投票。

1876年一場競爭激烈的大選後,湧現大量選舉欺詐和不當行為的指控,國會花了十年來建立規則和過程,以規管選舉人團投票和對反對意見的處理。

在選舉人票計算法案通過後的130年里,國會每四年一次,無一例外的依照這些正規程序計算選舉人票。

圍繞今年的大選爭議,一些人認為我作為副總統,應該能夠接受或拒絕選舉人票,其他人認為選舉人票不應該在國會聯席會議上被挑戰。

在仔細研究憲法和美國歷史後,我相信以上觀點都不正確。

美國總統是聯邦政府的總執行官,擁有影響美國人民生活的無上權力,總統權歸只屬於美國人民。 當總統大選出現爭議時,聯邦法律規定,人民選出的代表(指參眾議員)應該去審查證據和通過民主過程解決爭議。

我們的先父們深深的質疑權力集中,因此在憲法下創建了三權分立的共和國。

運用副總統的權力來決定總統大選的結果,與這個設計完全違背。

身為熱愛憲法的歷史學生,我不認為先父們想賦予副總統這樣的權力,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決定哪些選舉人票應該被計算。歷史上,也沒有這樣的先例。

主持會議的副總統應該遵循選舉人票計算法案,執行有序的程序,即使最後的結果對自己的黨派或他本人不利。

國會聯席會議前夕,川普總統和其律師團隊都喊話彭斯,希望他能依據憲法,將決定爭議州選舉人票的權利交回給州議會。 

川普總統得知彭斯的決定後,發推表示失望。「彭斯沒有勇氣去做他應該做的,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憲法。讓州議會有機會去認證一套正確的符合事實的選舉人票,而不是之前認證的欺詐性和不準確的選舉人票。美國需要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