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頭不小?臺人揭《亞洲週刊》真面目(圖)

發表:2020-12-29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紅媒
亞洲週刊日前發文批評台灣總統蔡英文,引發輿論抨擊。圖為台灣反紅媒大遊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日前《亞洲週刊》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封面,報導所謂的臺灣「民選獨裁」真相,引發臺灣各界批評。開南大學前副校長黃適卓細究該刊近兩年的封面故事,揭穿《亞洲週刊》為中共喉舌的真實面目。

亞洲週刊捧中共、韓國瑜、港警 污衊臺灣

開南大學前副校長黃適卓28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細究《亞洲週刊》2019年至2020年期間,共有102篇封面故事、16篇以臺灣為主題。其中,一篇正面報導馬英九的統派主張,二篇談中共惠臺、惠港政策,鼓吹統一融合;三篇宣揚韓國瑜成為臺灣總統;一篇報導先總統李登輝逝世,但惡意將他與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王曉波相提並論;二篇談台海軍事(離島部署、漢光演習);一篇污衊臺灣政府污名化滯武漢臺灣人;一篇談美中貿易戰讓臺韓得利,還有二篇嘲諷民進黨選情不佳。

黃適卓指出,這16篇臺灣封面故事,論調有如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都是鼓吹兩岸統一、譏諷臺灣價值。2021年第1期封面更以所謂的「民主獨裁」,批評臺灣總統蔡英文

不僅如此,該刊在兩年內作出17篇打壓香港抗爭的封面故事,包含指責港人抗爭為暴徒、痛批香港人是「戀殖」、肯定中共暴力鎮壓是「平亂」、稱讚港警勞心勞力等等。

另外,連中共在新疆、蒙古的集中營問題與熔爐政策,都被《亞洲週刊》說是外界在抹黑中國。而綜覽《亞洲週刊》近兩年的封面故事,卻從未批評過亞洲最大、最殘忍的獨裁中共。

黃適卓表示,《亞洲週刊》過去並非中共喉舌,過去曾是亞洲指標性的華文國際媒體,如今卻淪為中共鷹犬,對中共極盡歌功頌德,護航專制腐敗、攻訐民主自由。該刊甚至連中國造成全球疫情,都能說成是「中國在各方面幫助全世界抗疫,美國才是把疫情責任甩鍋給中國的壞蛋。」

「中共喉舌算是公正的媒體嗎?」黃適卓批評,如今的《亞洲週刊》基本論調就是,貶抑港臺、醜化英美日民主國家,「如此墮落、混淆視聽的媒體,即使可以在紙上顛倒黑白,但其破壞臺灣民主的詭計不會得逞。因為臺灣人會揭穿他們、反擊他們,臺灣人會一直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對抗這些不公義的聲音。」

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上週在臉書發文引述《亞洲週刊》報導,更宣稱該週刊影響力不言可喻,接著便大肆批評民進黨及蔡英文總統。

臺人揭《亞洲週刊》真面目

對此,前時代力量發言人、林昶佐立法院特助吳崢在臉書貼文表示,《亞洲週刊》立場明顯親共,該刊老闆張曉卿相當於「馬來西亞的蔡衍明」,2019年該刊的年度風雲人物是,對香港市民濫暴開槍而被怒罵為「黑警」的香港警察,再前一年則是華為創辦人兼CEO任正非,當時該刊盛讚任正非是「挑戰美國」的領導人,與「美國貿易戰把華為打在地上吃土」的普遍認知迥然不同,而從這兩期封面就能感受到該刊唱和「大國崛起」中國夢的論調。

吳崢披露,《亞洲週刊》經歷一番波折,最後輾轉落入馬華商人張曉卿手上,「我們可以把他想像成馬來西亞的蔡衍明,這樣比較好理解」,和蔡衍明一樣,張曉卿在發跡後建立起個人龐大的媒體版圖,包含香港《明報》與《亞洲週刊》,還有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中國報》、《南洋商報》、《光明日報》等四家報紙,掌握了馬來西亞絕大部分中文報紙版圖。

吳崢說,張曉卿最為人知涉入的政治關係,便是他與中共高官薄熙來私交甚篤,除了政商合作,薄熙來在2009年談及他與張曉卿的關係時曾表示,「我跟張曉卿認識多年,我們算是『同志』了」。

而張曉卿起初配合旗下媒體大力支持薄熙來,後來薄熙來被抓,張曉卿驚覺「押錯寶」,立即大轉彎全力擁護習近平,更痛批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踐踏法治」、「開時代倒車」等等。

吳崢指出,《亞洲週刊》與《時代雜誌》最初本為一家,如今價值觀分歧,儼然壁壘分明,時代雜誌以民主價值撐起西方自由世界,今年更盛讚臺灣民主防疫,並將蔡英文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亞洲週刊則是高唱只要「祖國」強盛、壯大,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吳崢直言,「國民黨總是唱和親共媒體來攻擊臺灣的民主,是什麼意思?難道是要自甘墮落當中共打手嗎?」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