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中國、可能全球之冠 台經濟逆勢漲(圖)

發表:2020-12-24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101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但台灣經濟今年卻正成長。(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武漢肺炎病毒重創全球經濟之際,臺灣卻在2020年即將結束時,獲致令人稱羨的經濟成長。總統蔡英文23日表示,2020年對臺灣來說,是充滿挑戰和機會的一年,臺灣用民主防疫的方式,堅守住疫情的防線,向世界展現臺灣守護國家安全的決心。

臺灣成功防疫模式受到各國稱讚,法新社報導稱,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但臺灣民眾仍可以正常生活,人們去商店消費、餐廳生意絡繹不絕、觀光景點持續開放、工廠也正常運轉。這樣的景況與其他飽受疫情衝擊的國家形成鮮明對比,官方預測臺灣2020年經濟成長率為2.5%。

政治大學經濟學家林祖嘉向法新社表示:「這可能居全球之冠。」

報導引述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中國經濟將成長1.9%,全球則將萎縮4.4%,這也是臺灣經濟成長自1991年來首度超越中國。

中央社報導稱,國泰金23日公布最新預測,因第3季以來出口等指標優於預期,上修今年臺灣經濟成長率至2.4%,明年隨著疫苗普及,內需消費有望提振,估經濟成長率將可達3.2%,比原先上修0.3個百分點。

展望2021年,國泰金預測2021年臺灣經濟成長率為3.2%,比原先的2.9%預測值再上修0.3個百分點,研判全年成長率有80%機率落在2.5%至4.0%之間。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當天表示,在全球經濟負成長的同時,臺灣是少數正成長的國家,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外資、內資和台商也不斷在加碼投資臺灣。

蔡英文說,臺灣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臺美關係也到了階段性的高點。臺灣的實力、國力都受到肯定,經濟、民主、防疫的表現都不錯,在國際上講出臺灣,不但可以讓國人感到光榮,更是很多國家學習的對象。

她指出,臺灣在川普總統任內獲得11次軍售,國防能量大幅成長;加上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國防戰力也在持續累積,隨著國防建案、軍事改革的落實,以及軍購裝備的到位,臺灣守護國家的力量會越來越堅強,向世界展現守護國家安全的決心。

另外,蔡英文也呼籲,雖然2020年臺灣用民主防疫的方式,堅守住了疫情的防線,但希望大家持續保持信心,提高防疫作為,克服挑戰,守住臺灣疫情。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