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總女文員初步確診 兩周內逾十警染疫(圖)

發表:2020-12-21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灣仔警察總部有一名女文員初步確診,傳染期內,即發病前兩日內有上班。由本月首個周內警隊已有逾10名警務人員染疫。圖為香港警察總部。(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灣仔警察總部有一名女文員初步確診,傳染期內,即發病前兩日內有上班。由本月首個周內警隊已有逾10名警務人員染疫。圖為香港警察總部。(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21日訊】香港爆發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後,情況出現反覆。昨日(20日)香港新增74宗確診個案,其中4宗為輸入個案,其餘70宗為本地個案,當中24宗源頭不明。另外,灣仔警察總部有一名女文員初步確診,傳染期內,即發病前兩日內有上班。由本月首個周內警隊已有逾10名警務人員染疫。

據《蘋果日報》報導,繼早前有多名警員確診,一名任職於灣仔警察總部的女文員也初步確診,警方指她並無與公眾接觸,工作期間有配戴口罩 。

警方於臉書專頁發文表示,該名女文職人員在18日感到不適求診並進行檢測,翌日得知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她在過往14日沒有外遊記錄,最後一日上班日是16日。

警方又指,和該女文員有緊密接觸的警員以及其他文職人員,已經獲安排接受檢疫和病毒檢測,警方並已清潔及消毒她的工作地方,同時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主動提供該女文員近日工作記錄及執勤時間等訊息。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公佈的患者行蹤數據顯示,第8099號個案是過去14日內唯一到訪灣仔警政大樓的患者,其最後到訪日期與感染的警總女文員相同,均為12月16日,故推測第8099號個案有可能是上述警總女文員。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指,第8099號個案女患者,57歲,家住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2座,12月16日發病,19日確診,20日獲確診編號,與香港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昨日(20日),除了有警員感染外,根據港府資料,油麗邨逸麗樓、藍田邨藍泰樓分別有三個單位的居民先後確診,衞生署將向大廈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瓶。

油塘油麗邨逸麗樓新增四宗個案,涉及兩個單位,累計三戶7人染病,各戶的感染源頭不明,其中兩戶室號相同,相隔十層。藍田邨藍泰樓也有3名居民確診,他們的住所分布不同樓層,座向亦不一。

而葵涌石籬(二)邨石榮樓三個單位早前有居民確診,另新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第四個單位,患者居所與同幢另一患者單位室號相同,相隔兩層;若該名居民最終確診,該大廈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位於旺角朗豪坊的博思醫學診斷中心的兩名員工確診,二人本月7日曾協助一名當日確診的病人進行電腦掃描。該病人在中心期間,心跳加速,因此脫下口罩服藥,中心內兩名染病員工,及其他部分員工也曾照顧過該名確診病人。

其中一名確診員工在第二日得知有關病人確診後,因自身狀況沒再上班,另一員工則照常上班至本月17日。兩人早前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再次檢測時結果呈陽性。

兩人分別在本月16日和17日發病,衞生防護中心要求本月15日或以後在中心上班的員工,以及曾照顧該名病人的員工接受檢疫。

此外,藍田耆康會馮堯敬夫人護理安老院一名員工確診,其最後一天上班日前為18號,該院舍20多名院友及員工須接受檢疫。早前錄得確診個案的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其30多名院友已獲送檢疫中心,其中一人確診染病。

另據港府資料,與其他個案有關連的個案中,沙田一田百貨群組增4宗個案、新蒲崗Billy Sir音樂教室及中環理髮及美容店Glow Spa & Salon Hong Kong群組各增2宗、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增1宗。

今日是冬至,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期不少確診個案患者曾參加家庭聚會,部分屬定期活動。她呼籲,參與聚會前,市民應顧及家中是否有長期病患者或年長人士,並考慮此類活動是否有必要。

至今日(21日)為止,香港疑似/確診個案累計8,153例,死亡人數130人。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