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港人沒得選哪款疫苗 林鄭遭民眾開酸(圖)

發表:2020-12-21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各地政府正陸續為市民安排接種武漢肺炎的疫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明,不能讓巿民自行選擇;但另一方面,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卻作法相反。資料照。
全球各地政府正陸續為市民安排接種武漢肺炎的疫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明,不能讓巿民自行選擇;但另一方面,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卻作法相反。資料照。(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12月21日訊】全球各地政府正陸續為市民安排接種武漢肺炎疫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明,不能讓港人自行選擇要接種的疫苗種類。但另一方面,澳門早前宣佈將會購買三種產地不同的疫苗,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稱,如三款疫苗同時運到澳門,則市民可以自行選擇接種哪種疫苗,「我哋畀市民自己去揀鍾意打邊隻」。對比賀的作法,林鄭慘遭網友開酸。

據《立場新聞》報導,賀一誠20日在澳門特區政府成立21周年酒會之後見記者,稱市民大約要接種兩針,且金額不少於500元,但強調必定是自願接種。而且如果三款疫苗同時運到澳門,市民也可以自行選擇接種哪種疫苗,「我哋畀市民自己去揀鍾意打邊隻,政府唔強迫接種邊隻,你可以訂,打邊隻都得」。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4日表示,已洽購中國國藥集團之滅活疫苗、由復星代理BioNtech之mRNA疫苗,以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研發之腺病毒載體疫苗各40萬劑。

首批的疫苗預計於2021年首季可交貨。中心當時表示,預計會先行安排高風險群組接種,並強調是以自願為原則,如果同一時間有多種疫苗提供,居民可以選擇接種哪一種疫苗。

香港接種疫苗同樣是自願性質,林鄭在月初公佈採購疫苗情況時指,並不會強制要求市民接種疫苗,可是市民不能自己選擇接種的疫苗,「平常市民都好少問呢個是邊款疫苗」,「唔係一個市場行為,可以選擇」。

另外據報林鄭今年上京述職日期被押之後,賀一誠被問到相關問題時指,沒收到通知指林鄭已取消述職安排,自己亦正等待中央的安排,暫未有相關消息,相信因為疫情,許多安排都有變。

網友留言

「一大巴車過嚟」

「林鄭快搵個窿捐落去啦」

「大家都係傀儡,但社交能力大不同」

「澳門特首故意抹黑林奠,予以強烈譴責.」

「人哋澳門特首,差唔多樣樣嘢都勝過香港嗰個。」

「假如市民注射疫苗有嚴重副作用,正苦係咪保養人一世呀?@無得揀」

「大家看似好笑,諗深一層係忿怒。潛台詞:香港人唔聽話所以無得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