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中共機密文件外泄 3200條秘密指示全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12-20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獲得數千份中共政府的機密文件,其中包含大陸官方操縱輿論隱瞞疫情的詳細信息。
美媒獲得數千份中共政府的機密文件,其中包含大陸官方操縱輿論隱瞞疫情的詳細信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對武漢肺炎的隱瞞導致疫情在全世界大爆發。近日,美媒獲得數千份中共政府的機密文件,其中包含大陸官方操縱輿論隱瞞疫情的詳細信息。

日前,《紐約時報》和調查新聞組織「ProPublica」從自稱「揭秘中共(C.C.P.Unmasked)」的黑客組織處獲得了數千份中共政府的機密指示和其他文件。

這些文件來自中國的網路監管機構網信辦在東部城市杭州的辦事處,其中包括3200多條指示、1800多份備忘錄和其他文件。文件還包括來自中國雲潤大數據服務有限公司的內部文件和計算機代碼,該公司開發的軟體被大陸地方政府用於監控網際網路討論和管理大量的在線評論。

通過對前述文件的研究,《紐約時報》發現中共當局從今年年初起就開始限制有關疫情的信息。中國網信辦今年1月下達的一條指示要求,新聞網站只能採用政府的口徑,即使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指出該疫情與2002年中國出現的SARS疫情的相似之處,新聞網站也不可將二者相提並論。

幾週後,當疫情開始在中國各省迅速蔓延之時,網信辦在全國各地的辦公室亦開始採取行動。杭州網信辦接到的一條指示稱,該機構不僅要對內的信息進行控制,還要「積極影響國際輿論」。

文件顯示,當局會給網信辦提供可以報導的相關文章鏈接,要求他們在地方新聞門戶和社交媒體上推廣這些文章。指示甚至詳盡到列出哪些鏈接應該出現在新聞網站的首頁,要放多久,哪些標題應該用黑體字。

根據中共當局的指示,新聞媒體的報導中不可使用「‘無法治癒’、‘致命’等標題,防止引起社會恐慌」。在報導對行動和出行的限制時,不可使用「封鎖」一詞。還有多條指示強調,不應宣傳有關病毒的負面新聞。

新聞媒體還被告知不要大肆渲染海外捐贈和購買醫療用品的報導。「避免形成我抗疫依靠外方捐助的錯誤印象,」一條指示說。

從武漢肺炎最初在中國爆發至今已經快一年的時間,目前全世界已經有逾7600萬人感染,168萬人死亡。《華盛頓郵報》14日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武漢肺炎導致全球發生了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崩潰,讓人們失去自由,這一切都是中國共產黨一手造成。文章強調,是中共對疫情的掩蓋,導致了病毒在全球的蔓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