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現中共病毒變種 港專家籲停航班(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0-12-21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的中共病毒出現變種,而且傳播力更強勁。香港大學的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的總監何栢良建議當地停飛往來兩地的航班,令港府再次面臨防疫決策的考驗。資料照。
英國的中共病毒出現變種,而且傳播力更強勁。香港大學的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的總監 建議當地停飛往來兩地的航班,令港府再次面臨防疫決策的考驗。資料照。(圖片來源:香港衛生防護中心)

【看中國2020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英國中共病毒出現變種,而且傳播力更強勁。有香港專家建議當地停飛往來兩地的航班,令港府再次面臨防疫決策的考驗。另外,今早9時起香港立法會財委會召開了特別會議,旨在審議第四輪64億的抗疫防疫基金的申請撥款。政務司的司長張建宗指,政府很關注英國近日所發現變種的病毒,「我哋好快有公佈點去處理英國飛返嚟(香港)嘅航班」;多名建制派敦促暫停英國的航班抵港。

英國出現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變種 港專家籲停航班

《LTN》綜合香港媒體報導,21日早上香港大學的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的總監何栢良、呼吸系統專科的醫生梁子超在接受訪問時,都同時提出以上的建議。

何栢良還說,早於9月英國就發現了病毒變種,在南非也有,相信兩地的病毒各自發生了轉變,而且新病毒感染的數字上升的很快,反映出病毒較易於人與人間去傳播。

何柏良強調,至今香港有1900例的境外移進個案,當中22%是來自英國,所以建議停飛往來的航班。

另外,梁子超表示,倫敦已因變種病毒而發生「逃亡潮」,一些自英國返港之港人可能會帶有該變種病毒。因此他也同意港府對於來自英國之入境者展延檢疫期,更建議政府能考慮停飛來往的直航班機。

至於中文大學的呼吸系統科的講座教授、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亦建議加強對於英國入境者之防疫措施,並且透露政府正在考慮是否要對英國抵港人士延長隔離檢疫期,就是完成14天的指定酒店的隔離檢疫之後,再強制一週居家檢疫。

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防疫措施部分港府持續受到各界批評,指不夠果斷而且出現漏洞,導致疫情是一波又一波的不斷。

張建宗:將會公佈如何處理抵港英國航班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於立法會席間批評政府「唔派又派」,要求清楚地交代是否預計這第四波疫情將在明年1月結束,「如果唔係如何定出如此細嘅金額?」

張建宗回應時沒對此正面回應,僅稱政府早前表示不會推出這第四輪的抗疫基金是因財政資源有限。「財政司司長亦多次講我哋財政狀況非常嚴峻,赤字會超過3,000億元,係一個歷史新高」,再強調第四輪基金「有針對性、聚焦,不能學較早前一、兩輪,我哋咁比較廣泛嘅範疇,有啲唔係真係重創(行業)我哋都照畀(撥款)」,並指「呢個出發點好重要,你唔聚焦嘅話,根本上你再派幾多億都無意思。」

民建聯柯創盛則質疑第四輪的抗疫基金並未做到「精準和針對性」,批評政府對於運輸業界,包含中港司機、旅遊巴、客貨車行業全都無援助,因此運房局局長以及該局官員於今早全數都缺席。張建宗則回應稱政府所指的「精準和針對性」,是指得集中資源幫政府勒令關閉之處所,又指早前政府已撥出了6億元支援旅遊業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