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統感疫離世 被譽「歐盟憲法之父」(圖)

發表:2020-12-04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前總統德斯坦
法國前總統德斯坦(圖片來源:FRANCOIS MOR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法廣 RFI)法國前總統德斯坦2020年12月2日離世,享年94歲。年僅48歲步入愛麗舍宮的德斯坦以年青、現代、務實的形象出現在眾人面前。在連選連任敗給密特朗之後,他經常以重要角色出現在法國的政治舞台上。一段時間以來,他由於心臟不好多次住院。2日晚得知這一噩耗後,法國議會為他默哀。法新社記者表示,他在盧瓦-謝爾省(法語:Loir-et-Cher)歐棟(Authon)故居在家人的陪伴下辭世。另據最新消息,德斯坦基金會和歐洲一臺(Europe 1 )均表示,德斯坦死於新冠病毒

2020年9月14日,德斯坦(Valéry Giscard d'Estaing)在位於巴黎15區的蓬皮杜醫院住院。

《巴黎人報》報導說,德斯坦可能是因呼吸問題而進入蓬皮杜醫院的急救室的。不過,德斯坦的隨行人員沒有能夠對此給與確認。

法新社援引德斯坦身邊的另一個消息來源報導說,德斯坦前幾天在他位於盧瓦河谷地區的鄉下別墅過了一個週末,然後返回巴黎。週一下午大約3點鐘的時候,急救人員來到他在巴黎的家中把他接到了醫院。德斯坦的夫人陪他到了醫院後又返回了他們的家裡。

德斯坦的兒子路易週一下午被法新社聯繫到之後說;就他父親的健康狀況,他沒有任何可以說的。德斯坦的兒子還說,他(父親)上了年紀,有時狀態不是那麼太好,如此而已,其他的,就是想像了。德斯坦的兒子還補充說,幾天前見過他父親,當時沒有問題。

德斯坦於2020年2月2日過了94歲生日。他過去曾好幾次入住蓬皮杜醫院的心臟科。他1974年當選法國總統,是法國三十年大繁榮和68年5月運動後,第一位非戴高樂主義者總統。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9月30日參加法國前總統希拉克的葬禮。

原標題:法國前總統德斯坦辭世 享年94歲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