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兆堅:收回壹傳媒大樓扼殺異見媒體(圖)

發表:2020-12-04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被控欺詐罪,外界關注壹傳媒大樓會否被科技園收回。圖為壹傳媒大樓。(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被控欺詐罪,外界關注壹傳媒大樓會否被科技園收回。圖為壹傳媒大樓。(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日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被控欺詐罪,外界關注壹傳媒大樓會否被科技園收回。據《蘋果日報》報導,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尹兆堅表示,如果科技園即時收回租給壹傳媒大樓的地皮是「極端、不合理、不合比例、不合慣例」的做法,是「借刀殺人」,扼殺異見媒體。

香港警方指控黎智英、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和行政總監黃偉強幹犯欺詐罪,指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在未得業主香港科技園公司批准下,允許力高顧問有限公司使用位於駿盈街8號的壹傳媒大樓。前立法會議員民主派朱凱廸昨日在臉書發文分析,科技園若施行「極刑」,則將收回壹傳媒大樓。

尹兆堅表示,科技園作為港府設立的法定機構,若即時就收回壹傳媒大樓是「極端、不合理、不合比例、不合慣例」的做法,一般違反土地契約的案例,都由業主或地政署等部門依據法例予以警告,並要求限時糾正,而一上來就施行「極刑」的做法前所未見。

他續指,如有法律爭議需由法庭判定,法庭亦會審視違反契約的嚴重程度,如把整幢工廠大廈用作其他用途,當然是明顯違反土地契約,但如果佔用面積十分輕微,甚至微不足道,僅作通訊用途,則有可議之處,否則本地可能有多達數萬宗個案要被「極刑」處理。

一旦科技園施「極刑」收回壹傳媒大樓,尹形容這是蠻橫的做法,打擊一國兩制和香港普通法所保障的商業活動和私有產權利益,他批評,政權把香港的制度殺死後,再三鞭屍並凌遲。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