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撐住 蘋果日報撐住 香港人撐住(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12-0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三子(黃之鋒、周庭、林朗彥)西九裁判法院上庭
前香港眾志三子(黃之鋒、周庭、林朗彥)被囚(圖片來源:看中國 李明)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剛剛被囚,又傳來黎智英被扣押四個月的消息。中共港共為清算香港人的抗爭,已經喪心病狂,沒有底線了。

以黎智英被控的案,根本不屬於國安法管轄範圍,完全是香港本地行政上是否違規的問題,居然由政府派遣的法官依國安法審訊,分明就是要避開香港普通法的法律程序,用大陸那一套無法無天的苛政來對付黎智英。對付黎智英的目的,就是打壓蘋果日報,打壓蘋果的目的,就是禁絕香港人反抗的聲音。

黎智英先生是成功生意人,以匹夫之勇闖蕩傳媒,打出一片生天。依一般人的人生哲學,早已可與家人悠遊人生,享受天倫之樂。可是黎智英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多年不畏不懼,帶領蘋果日報守住香港價值的最後一道防線。

在最困難的時候,他沒有退縮,沒有躲賴,反而身先士卒,走在最前線,凡有抗爭,總有他的身影。分明可以離港避秦,他卻選擇留下直面專政暴力,他的人格和勇氣擔當,都令我五體投地。我一生憎惡共產黨,也想盡一己之力保護香港,但我自問缺乏黎智英那樣的堅毅和勇敢,今日聽到這個壞消息,雖然也早有心理準備,但仍感覺錐心之痛。

昨日文章貼出後,有網友在留言中說,他到蘋果日報退訂,是因為蘋果登了政府的明日大嶼廣告,也有人說因為蘋果挺拜登。我只想問這些朋友,論對抗中共的決心,你有黎智英的堅定嗎?你能像他那樣承擔中共加諸自己和家人身上的痛苦?你能像他那樣堅持了那麼多年從不退縮嗎?

如果你能,你就有權批評他,但能不能不是說出來的,是做出來的。

中共為剿滅香港人的抗爭,已經無所不用其極,日後的打壓一定不會停止,直至他自己垮臺為止,對此,香港人應該有充分的思想準備。

首先對黃之鋒和黎智英下手,是因為中共視他們為眼中釘,他們一定要先拿下這幾個代表性人物,才可以著手清理更多不服管制的普通市民。今後一段時間內,相信會有更多泛民代表和勇武派被秋後算帳,香港很快要加建監獄,甚至新疆式的勞改營了。

面對這樣嚴峻的形勢,我仍舊要說幾句可能年輕人不中聽的話。我的意思是,所有冒了風險準備在香港堅持下去,甚至不惜牢獄之災的戰友,都請認真考慮一下自己的處境,不要對中共有一念之仁的幻想。用香港人的話來說,中共唔系人咁品,中共的殘暴無人性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我主張有條件離開的,應該先選擇離開,避免牢獄之災,到了外面仍可為香港出力。往前看,香港本土的抗爭,在一段時間內將難以復甦,反而在西方民主國家,如有更多人為香港出聲,對各國政要和人民宣講香港的處境,揭露中共的醜惡面目,那對扭轉各國的抗共立場會有直接幫助。

須知單單依靠香港人微薄的力量,是無法抗衡中共的國家機器的,只有儘可能影響各國朝野,以普世價值呼喚全世界的聲援和支持,讓更多國家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圍堵中共,才能推動中共瓦解的進程。

到了外面不是逃難,而是轉進另一個戰場。香港雖可能被全面銷聲,但在可見的時間內,中共還不至於禁絕facebook、youture這些網際網路平臺,香港人仍可以藉助這些平臺繼續發聲影響世界。

這半年來,羅冠聰等香港年輕人在外面做了很多事,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世界關注,也發揮了實際的影響。如果有更多香港年輕人離開香港,散居世界各國,在那裡重拾香港人的抗爭精神,那無疑是對本土抗爭最有效的協同作戰。

勉強留在這裡,只是方便中共施毒手而已。黎智英因為有蘋果在,捨不得放下同事,所以要留守到最後,但一般市民尤其是年輕人,不必用同樣的犧牲去換取未必能到手的成果。

我的意思是,沒有人有權去指責那些選擇離開的人,離開是為了回來,退卻是為了進攻。年輕人到了外國,除了繼續文宣工作之外,也可以爭取深造機會,提高理論水平,磨練工作能力,一旦機會來臨,所有的遊子都集結歸來,那時重起高潮,迎接黎明。

黎智英在英美各國有崇高聲望,他的被捕一定會引起廣泛的強烈反響,且看中共港共如何承受這筆孽債的後果。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