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晚了?國際專家團將進入武漢調查病毒起源(圖)

發表:2020-11-28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晚了?國際專家團將進入武漢調查病毒起源
今年初武漢肺炎爆發時武漢醫院隨處可見的屍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武漢肺炎在中國武漢爆發即將一年之際,國際專家終得以前往武漢調查病毒起源,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五對此作了肯定地表示。國際人士擔心,北京在遲至一年才允許國際專家進入武漢調查病源,「任何發現相關跡象的可能性都煙消雲散了」。

據《法廣》報導,中共官方確認武漢肺炎疫情12月底在武漢爆發,在澳大利亞、美國等多國要求調查病毒起源下,世衛組織兩位專家7月抵達中國,但只在在北京待了三週,迫於中方阻撓,並未前往武漢調查。

日前,《紐約時報》從世衛組織及五十多位外交人員獲得的內部文件和採訪中得知,世衛組織前往中國武漢調查病毒起源的要求,都不同程度遭到中共干擾和拒絕,世衛組織最後不得不屈從於北京。

11月27日,世衛組織舉行線上記者會,記者直接詢問譚德塞,世衛組織的國際專家是否會前往武漢實地調查病毒源頭?譚德塞肯定地回答,國際專家將會進入武漢調查病毒起源。這是自疫情爆發近一年後,國際專家團確認能進入病毒爆發源頭武漢實地調查。

譚德塞尚未說明國際專家團前往武漢現場調查的具體日期,另外,國際人士擔心,北京在遲至一年才允許國際專家進入武漢調查病源,「任何發現相關跡象的可能性都煙消雲散了」。

中共官方對國際專家調查病毒源頭一直很不積極,三月份以來,北京當局多次改變說法,先後把病毒來源歸咎於義大利、美國等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份曾指責美軍把病毒帶到了武漢,結果遭致美國強烈不滿。

澳大利亞以及西方國家要求獨立專家前往中國調查源頭,國際上要求追責的呼聲也很強烈,但是中共一直採取拒絕態度。

最近,中國上海、天津等地出現了本土病例,官方開始把疫情源頭指向從其他國家進口的冷鏈食品和包裝。法國《人道報》27日報導中共政府再次改變有關病毒發源地的說法,「現在中共當局鎖定了進口外國冷凍食品,而世衛組織科學家們無法進入武漢對病毒的發源展開廣泛的調查」。該報記者Dorian Malovic寫道,中共政府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中國的民眾,新冠病毒來自外國。

但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人們可以通過接觸冷凍食品或者其包裝感染新冠病毒。德國、紐西蘭等國也拒絕接受北京當局指稱其冷凍肉品及包裝可能是傳播源頭的說法。

無論如何,國際觀察人士指出,中共再也不要阻撓國際專家前往武漢現場調查,只有這樣,才能消除懷疑,讓真相大白。調查病源,最重要的是有利於預防未來的病毒大流行,對人類的健康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