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自揭敗像 李克強發火 習近平難入眠(圖)

發表:2020-11-26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媒自揭敗像李克強發火習近平難入眠
習近平和李克強(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黨媒日前刊文抨擊官員「懶政、怠政」,併進一步揭穿官員怠工的真正原因。這個問題是中共官場老問題,李克強曾多次為此發火,而習近平也被指難以入眠。

11月2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稱,中共官員「遇到困難繞著走、解決矛盾問題不積極主動。還有的人認為‘幹得越多犯錯的可能性越大’、‘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文章認為怠工的主要原因為「怕出事就不幹事」,並提醒官員們要搞清楚「錯誤」與「失誤」的差別,同時聲稱「那些落馬的官員,被懲處不是因為幹事多而出現失誤,而是主觀故意干了違法亂紀的事」。

黨媒稱,「一些人感覺不自在了、撈不到好處了,消極怠工不作為不說,還編出這一套消極的說辭」。

為了督促各級官員做出改變,文章稱,「不幹事本身就是錯,不擔責終究要被問責」。

近年官場瀰漫怠政氣氛,「怠政」「懶政」被認為是各級官員對反腐的一種另類抵擋方式。官媒公開報導說,中共官員已出現「混日子」狀態。官員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甚至通姦等。

官媒還說,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多次因官員怠政而「發火」,甚至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但仍無濟於事。

有意思的是,最大怠政事件,就與習近平有關。有著「龍脈」之稱的秦嶺,近幾年出現大量違建別墅。此事驚動習近平,但6次批示整治未果,皆因當地高官集體對習近平陽奉陰違,最終習震怒派出中紀委人馬,2018年7月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率領專項整治工作組進駐西安,陝西官場被大規模整肅,震波一直持續至今。

近年中共意識形態崩潰跡象明顯,習近平當局不時出狠招整治不聽黨話的黨官。

旅美中國時事評論人士謝選駿指,實際上,中共大部分黨員和幹部對共產主義理想的信念早已蕩然無存了,他們現在幾乎處於怠政狀態,大家都觀望著習近平獨自折騰。

自由亞洲電臺的一篇報導指出,習是希望建設堅強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首先要從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起。但問題是現在還有多少中共黨員持有共產主義信念呢?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早前分析說,中共官員出現耳語詆毀和消極怠工的反彈情緒。中共黨內有三種人讓習難以入眠:一是看笑話的,二是不作為的,三是盲干的。而習對官員的離心離德也心中有數。

被清華大學開除的原該校法學院教授許章潤,7月19日向全體清華校友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其中部分內容直書官場現狀。

許章潤描述稱:「士人普遍委頓,善作靡靡之音,不甘寂寞;官場心灰意懶,上下虛與委蛇,只待棄舟。」

許章潤所指官員「只待棄舟」,對應的是中共政權陷內憂外患,官員如感地震前先兆,紛紛謀劃後路,隨時出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