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遭排擠的5大原因(組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20-11-09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朋友圈 強勢 朱泥
職場遭排擠的5大原因。(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代社會的職場就像戰場,有的人有自己的一套生存之道,如魚得水,但有的人卻是度日如年,動輒受到排擠打壓的人。

在職場,太合群了,會迷失自己;完全不合群,也會迷失自己。我們不用刻意去討好別人,但當我們處於逆境時,一定要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有哪邊做的不好,找出原因加以改正,這樣才能不斷成長。

根據調查,一個在職場常遭到排擠的人,通常有以下5大原因:

1、錯誤的朋友

職場上,有共同利益的人,常會結成聯盟,拉幫結派。相信許多人為了自己的未來,也會選擇這些朋友圈加入。但實際上,待在這樣的朋友圈,今天的朋友,可能就是明天的敵人。為甚麼會這樣呢?

仔細想想,今天這些人既然有共同利益,自然是把名利看的比朋友還重。哪天當你礙著他們,甚至比他們先獲得加薪升遷的話,難道他們不會想把你拉下來嗎?或是抓著把柄,動不動就要脅你拉他們一把,或是分他們點好處,這樣以後的生活能好過嗎?

2、自身不夠優秀

俗語說「爛泥扶不上牆」,當自己毫無一技之長,自然容易被人無視。畢竟團隊合作時,沒人希望跟豬隊友合作,那只會扯自己的後腿。

因此在職場中,時刻補強自己不足的地方,多參加培訓,提昇自己的專業技能,就變得十分重要。

3、太過優秀遭嫉妒

一個人不夠優秀是個問題,但太過優秀也很容易出事。朱泥
一個人不夠優秀是個問題,但太過優秀也很容易出事。(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一個人不夠優秀是個問題,但太過優秀也很容易出事。能力比別人強的時候,千萬不能恃才傲物,反而應該更謙虛。這樣與其他同事互動時,才能為對方保留自尊,也為自己預留退路,不會因此遭嫉。

要知道,當一個人心懷嫉妒時,常會因為失去理智而幹出不好的事來。

4、個性太強勢

有的人在職場上的個性十分強勢,不管有沒有真才實料,但給人的感覺就是鋒芒畢露,也因為容易處處跟人針鋒相對。

這種個性強勢的人,或許一開始對方會選擇退讓,但時間一久,累積在心中的不滿一旦爆發時,也非常可怕。他們甚至可能會與有同樣遭遇的人聯合起來對付你。到那時,工作只是靠自己單打獨鬥,得不到別人真心的協助,甚至橫生阻礙的結果,只會帶來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5、推卸責任

在職場工作,難免會遇到困難。這時有些人因為不願承擔責任,所以會選擇把責任推卸給其他人,甚至是嫁禍他人。這種人,雖然能獲得了短期利益,保護了自己,但長遠來看,失去的卻更多。因為陷人不義,一定會遭人報復反咬。哪天不小心犯錯時,可能就會被人抓住把柄,大書特書。

而且遇事只想推卸責任的話,總會有明事理的人看在眼裡,哪天追究起來,真相被攤在陽光下,真的會希望地上能有個洞讓自己鑽進去。所以有責任感,才能不斷成長,日後也才有辦法承擔更大的任務。

想要在職場不被人排擠打壓,就要努力改變自己,而不是一味責怪環境與別人。否則再怎麼換跑道,照樣會遇到這些事。

職場這些現象你也曾遇過嗎?又是如何應對的呢?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