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強硬回應美限中共官員簽證 惹怒大陸人(圖)

發表:2019-10-11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美國宣布將28個涉嫌迫害新疆的公安機關及安控業者列入貿易黑名單後,8日再宣布,針對迫害新疆維吾爾、哈薩克人或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中共官員及其家屬,實施簽證限制。對此,中國外交部氣得「跳腳」,痛批美方「干涉內政」;但大陸民眾不滿表示,「為了祖國,我們NBA都可以不看;你們家屬也應該愛國而不去美國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月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美國向涉及新疆議題的中共黨政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一事,做出嚴正抗議。他表示,中方已向美方表明立場,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涉,同時強調新疆根本不存在人權問題,美方應該「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以及「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這番言論沒想到引發大陸民間爭議。有網友在微博說,「為了祖國,我們NBA都可以不看;你們家屬也應該愛國而不去美國啊。」相關言論獲得300多名網友點讚、500多名網友轉傳。 (參見:被迫「愛國」 NBA大陸球迷深感無奈

這件事也引起海外網友關注,許多海外網友紛紛留言,「原來逼迫大家『愛』中國的中國官員,沒能去『邪惡』美國,會讓耿爽不爽,真有趣。」「中國不是很強大嗎?怎麼氣撲撲的,不去美國會死嗎?大中國不好嗎?「怎麼可以去那麼信仰自由民主的國家,都不懂美國真的愛你們。」「耿不爽的干涉他國內政時間開始囉!」「耿不爽擔心自己無法去美國,擔心錢搬不出去美國。」「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稍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由於中共政府對新疆維吾、哈薩克及其他少數穆斯林族群實施高度鎮壓,同時嚴格控制他們文化與宗教身分的體現,並強迫外地人民返回中國。因此,美國決定,對這些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進行簽證限制措施。

蓬佩奧說,「保護人權至關重要,所有國家都必須尊重其人權的義務和承諾,美國將繼續審查(中國)當局,以回應這些(人權)侵害。」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被列入「實體清單」的機構與企業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公安局、19家附屬政府機構與8家商業企業。

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包括浙江大華科技、科大訊飛、廈門美亞柏科信息有限公司與益新科技有限公司等。

美方表示,被列入「實體清單」的企業與其他實體,將被禁止未經美國政府批准從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

此前,美國商務部已將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與100多家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