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國】是誰? 「自願捐獻」了身體器官

作者:宋浩 發表:2009-09-08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法輪功學員模擬演出「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世界說什麼]
中國每年的器官移植案例數量高達世界第一,連外國醫界都驚嘆。中國醫界號稱這麼多的器官供體都來自監獄裡的死刑犯主動捐獻,但死刑犯真的如此熱烈地捐獻器官嗎?

不知你我好奇,就連國際媒體也對此提出質疑併進行追蹤報導。

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在北京時間9月2日發表一篇題為〈中國死刑犯踴躍捐贈器官之謎〉的報導,當中指出「中國媒體的報導顯示,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的人數少,而且在人口中的比例非常小。」但是,在中國每年竟然至少有超過一萬例的器官移植手術。

美國之音引用《北京晚報》在8月28日的報導,「據不完全統計,自我國2003年第一例器官捐獻以來至2009年5月,中國僅有131例公民逝世後器官捐獻的案例。」

而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學會副主任委員陳忠華教授在受訪時也表示:「我國現在死後器官捐獻的比例是百萬分之0.03人次,而在西班牙等歐美國家,這一比例是百萬分之34到36人。」

美國之音再找出《中國日報》8月26日的報導:「(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說,有關專家估計,被處死的犯人佔捐獻人體器官總數的65%以上。」

若這些數據為真,依每年器官移植一萬例來推算,每年自願捐獻器官的死刑犯便至少有6500人。然而,根據英國百年老報《衛報》(The Guardian)8月26日的報導指出,雖然中共一向把每年執行死刑的人數列為機密,但根據有記錄的案件去推算,2008年中國被執行死刑的人數至少是 1718人。

換言之,官方號稱「自願捐獻器官」的死刑犯人數,已經遠遠高於遭到「被處死」的總人數。這兩項數據當中已經出現矛盾。

報導指出,國際社會對於中國境內的器官移植供體來源始終抱持懷疑態度,而根據一份對全球醫師的調查報告指出,認為中國器官取得程序上違反倫理的醫師比例超過96%。

[宋浩小評]
美國之音與衛報等國際媒體的報導敏銳度確實令人印象深刻,但說實話,他們的報導內容已經是刻意低調、保守了。

例如,從「每年自願捐贈器官的死刑犯至少6500人」與「去年遭到執行死刑人數1718人」兩項數據來比對,其實可以輕易發現,這一方面顯示官方登載的死刑案件記錄並不確實,另方面更指出中國器官供體來源可能還有一大批來自非死刑犯的人。

那麼這批非死刑犯的器官供體來源會是誰呢?首先,他們肯定是也被關押在監獄或勞教所裡(不管是否非法關押)、失去人身自由與對外聯繫的人;其次,這類人士的數量也相當龐大。那麼,放眼當前中國,什麼樣的人會被中共官方大規模抓捕呢?

根據前加拿大亞太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與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聯合調查結果發現,這群器官供體來源,就是被中共綁架的法輪功學員。

大衛‧喬高與大衛‧麥塔斯在2006年7月正式發表一份《關於調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報告中指出:「1999 年之前,顯然在全中國只有22個肝臟移植中心,而到2006年4月中,中國已經有至少500家移植中心,1998年為止整個中國的肝臟移植手術共有135 例,而僅2005年一年中,就有超過4000例肝臟移植手術。腎臟移植更明顯(1998年3,596例移植,2005年進行了10,000例移植)。 」

「中國器官移植數量的增長與對法輪功的迫害的加劇是同步的。這些同步的增長不能證明指控,但他們與指控是一致的。」報告中如此分析。

請容我引用一段報告中的實際通話記錄:

廣西少數民族自治區南寧市民族醫院(2006年5月22日)
M(化身採訪的調查員):「……您能找到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嗎?」
陸 大夫:「告訴你吧,我們沒有辦法搞到(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現在在廣西很難搞到。如果你們不能等,我建議你們去廣州,因為他們很容易搞到這些器官。他們可 以在全國範圍找。他們做肝移植,同時可以為你找到腎臟,這對他們來說非常容易。很多器官供應不足的地方都找他們幫忙……」
M:「他們為什麼那麼容易弄到呢?」
陸:「因為他們是個很重要的機構,他們是以整個大學的名義和司法系統聯繫。」
M:「那麼他們是從法輪功學員那裡取器官,對吧?」
陸:「對。」
M:「……你們以前用於移植的那些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是從拘留中心還是監獄
來的?」
陸:「是從監獄。」
M:「……那麼器官是從健康的法輪功學員身上得到的……?」
陸:「對。我們會選好的器官,因為我們必須保證手術的質量。」
M:「那就是說,是你親自選器官?」
陸:「對。」
M:「一般提供器官的人多大年紀呢?」
陸:「一般是三十幾歲。」
M:「那麼你會到監獄親自去選,是嗎?」
陸:「對,我們必須要挑選。」
M:「如果被選上的這個人不願意被抽血怎麼辦呢?」
陸:「他肯定會讓我們抽的。」
M:「怎麼做到呢?」
陸:「他們肯定有辦法做到,這不是你該擔心的?這些事跟你沒什麼關係。他們有他
們的程序。」
M:「那個被選中的人知道他的器官會被摘取嗎?」
陸:「他不會知道。」

(註:這只是其中一份調查通話記錄,詳盡的報告內容,可以連上以下網址進行完整閱讀:http://cipfg.org/cn/news/674.html )

報告的結論指出,「根據我們目前所掌握的情況,我們得出了非常令人遺憾的結論,即指控是真實的。我們相信,從法輪功修煉者身上大規模強行摘取器官的行為一直存在,而且現在仍然繼續著。」

中國的器官移植來源問題,恐怕隱藏著人類歷史上最慘無人道的反人類罪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