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生效 七成港人拟移民(图)

发表:2024-03-23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机场离境大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机场离境大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基本法》23条于本月23日正式生效。同日,第五届的国际移民及置业博览会在香港开锣。主办方表示,“23条立法通过后,登记移民展入场入数即时直线攀升”。主办方亦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受访者计划两年内离港。

综合港媒报导,第五届的国际移民及置业博览会本周六、周日在湾仔会展举行,主办方表示,港人移民潮持续炽热,大会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自23条立法通过,登记移民展入场人数即时直线攀升,目前已经有超过 2.5万人预先登记入场,数值属疫情后的高位。

近期港府有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上担心英国、澳洲收紧移民政策,不少港人家庭想搭乘尾班车“卖楼移民”。

主办机构在本月并进行一项“香港人计划海外移民及置业意向”问卷调查,邀请已登记参加博览会的人士填写,最终收到逾500份回复,其中逾7成为家长,而年龄介乎31至50岁,有逾三成半受访者年薪超过70万至100万(港元,下同),亦有近三成为50万至70万;并有约四成半受访者拥有100万至500万资产,100万以下就不足三成,500万至1000万者也有近两成。

调查发现,近七成受访者计划两年内离港,其中52.5%受访者计划1至2年内移民,16.2%人更希望半年内移离香港。

至于移民原因,23.9%受访者对香港未来经济发展感到不乐观,21.8%是由于香港的教育制度,19.9%为自己预备多一条出路,因为香港的政治环境而移民的则有14.3%。

调查亦发现,英国、加拿大及澳洲是受访者首选目的地,分别占34%、22.1%及19.4%,这三地也是家长安排子女到海外升学的首选。受访者亦关注移民后当地就业情况、税务安排以及住屋问题。

自《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就爆发移民潮。据入境处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1日《国安法》实施当日至2024年2月29日,三年零九个月期间,香港居民经机场的“净流出人口”高达41万。

过去数年,英国成为港人移民的首选国家。去年11月23日,英国内政部公布,2023年第三季收到约8,400宗BNO签证申请,令累计申请人数达到19.1万,反映港人移民潮未完。当局指,至今批出18.47万宗申请,获批比率96.7%,当中有逾16.6万人已身在英国。

庞大的移英港人逐渐成为当地重要社群。由于BNO移民港人拥有投票权,总部在英国的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发表报告指,2024年英国大选有超过20个保守党国会议席的选情受港人选民影响,部份议席若港人集中投票给工党或自由民主党,足以令保守党议员堕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