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飞机问题频发 “吹哨人”突然死亡(图)

发表:2024-03-12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24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运营的一架波音737-990 (ER) 于从纽约市皇后区的肯尼迪机场起飞。
2019年8月24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运营的一架波音737-990 (ER) 于从纽约市皇后区的肯尼迪机场起飞。(图片来源:Bruce Bennett/Getty Image)

【看中国2024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时代周刊》报道,波音公司的举报人约翰·巴尼特在做出针对该公司的证词几天后被发现身亡。原计划他将在周六回答问题,这是他上周早些时候发表的证词的一部分,内容涉及与他的前雇主波音公司的法律纠纷,而这些问题正是他提出的。然而,巴尼特并未出现。

在他的法律团队多次尝试联系无果后,最终他们请求入住的酒店核实他的情况。 正是在那个时候,巴尼特被发现死在停车场的卡车里。

查尔斯顿县验尸官办公室告诉媒体,巴尼特死于“似乎是自伤枪伤”,而查尔斯顿警察局正在继续对这起死亡事件进行调查。

巴尼特的律师布赖恩·诺尔斯对法律时事通讯《企业犯罪记者》形容这一发现是“悲剧性的”,该杂志率先报道了巴尼特的死讯。诺尔斯表示:“约翰已经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并告诉《企业犯罪记者》他原计划于周六对巴尼特进行盘问,这将是“他在查尔斯顿就他的证词作证的第三天”。这个案件涉及到AIR21,即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举报人保护计划。

巴尼特居住在路易斯安那州,目前正在南卡罗来纳州为与针对波音公司的诽谤诉讼有关的法律诉讼提供证据,他声称这起诽谤诉讼是有意损害他的职业生涯和声誉的,因为他揭露了该飞机公司在生产线上存在严重安全违规行为。

波音公司在一份给《时代》杂志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对巴尼特先生的去世感到悲痛,我们与他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这位 62 岁的老人曾在波音公司工作了三十多年,担任质量控制工程师和经理,直到2017年退休。近几个月来,由于波音飞机发生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故障,该公司受到了更加严格的审查。

2019年,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和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起飞几分钟后坠毁,导致机上所有人丧生的几个月后,巴尼特告诉BBC,一家波音工厂的工人故意在飞机上安装有缺陷的零件。他还指出,波音787梦想客机上的氧气面罩在紧急情况下有四分之一的机会出现故障。巴尼特表示,他曾向波音公司经理和美国联邦航空局通报了这些担忧,但他们尚未采取任何行动。波音公司否认了他的指控,但承认2017年的一次检查发现一些氧气瓶实际上没有正确打开。

2019年,巴尼特还告诉《纽约时报》,他因通过电子邮件而不是面对面记录“流程违规”而受到谴责,他认为这意味着公司不希望他以书面形式提出问题。在《纽约时报》看到的一份2014年的绩效评估中,巴尼特的经理告诉他,他必须改进“在灰色地带工作,并在保持合规性的同时帮助找到方法”。

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的一架波音737 MAX 9飞机在波特兰起飞后不久紧急迫降,原因是其紧急出口门在半空中炸裂,导致乘客的财物飞出洞外。尽管没有人在井喷中受到严重伤害,但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运气——事故发生时最靠近洞口的座位都空着,大多数乘客都被绑在座位上。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目前面临来自三名乘客的1亿美元赔偿诉讼。

事故发生后,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立即暂时停飞了其波音737-9机队,并在几周后批准它们再次飞行。但巴尼特当时告诉TMZ,波音公司的问题不仅仅局限于一个门塞或一架飞机。

“这不是737的问题,这是波音的问题,”他说,并补充说波音公司从2012年开始取消检查操作。飞机上的工作没有正确完成,检查步骤被取消,问题被忽视。”

围绕阿拉斯加航空事件的争议仍在不断增加,《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称,司法部已对此案展开刑事调查。波音公司被指控不与联邦调查人员合作,周五向国会承认,公司无法找到爆炸门板的记录。

美国联邦航空局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阿拉斯加航空事件发生后,对波音公司及其分包商Spirit AeroSystems进行了为期六周的审计,“发现了多个公司据称未能遵守制造质量标准的情况”,并控制要求他们进行改善。

周一,南美航空一架从澳大利亚飞往新西兰的波音787飞机在半空中坠落,导致乘客从座位上摔落,造成50多名乘客受伤。该航空公司称这是一次“技术事件”,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波音公司的声誉下降,股价也随之下降。根据纳斯达克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下跌了26%以上。

“一旦你了解了波音公司内部发生的事情,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们会看到这些问题,”巴尼特在一月份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