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专栏】瑞士国犬的传奇故事(组图)

作者:远山 发表:2024-02-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圣伯纳犬
圣伯纳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巴黎西北郊,塞纳河畔,世界上第一个宠物墓园即建在这里。

在宠物墓园的几千块墓碑中,有一块纪念碑显得尤为与众不同。这是专门献给一只名叫巴里的圣伯纳犬(St.Bernard)的,雕像里它正驮着一个它救下的遇险儿童,它曾生活在阿尔卑斯山的一间修道院中,总共在风雪弥漫的阿尔卑斯山上救下40条生命,拥有一段传奇经历。

从1884年起,圣伯纳犬(St.Bernhard)就成为瑞士国犬。如果您到瑞士观光,一定会在瑞士各地的旅游纪念品商店里看到圣伯纳犬的形象,从毛绒玩具到T恤、日用品,都有它们的可爱身影。

阿尔卑斯山圣伯纳山口

在海拔2469米的阿尔卑斯山大圣伯纳山口(Great St Bernard Pass),有一条穿越意大利和瑞士的羊肠小道,从古罗马时代起就一直是前往罗马的法国和德国朝圣者的必经之地。在大约49英里长的路程中,除了夏季外,其他时间几乎都覆盖着皑皑白雪。

阿尔卑斯山大圣伯纳山口位于瑞士和意大利的交界处
阿尔卑斯山大圣伯纳山口位于瑞士和意大利的交界处。(图片来源:Eric Gaba – Wikimedia Commons user: Sting and Wikimedia Commons user: NordNordWest )

1800年5月,这里迎来了一位历史巨人——拿破仑。那是在第二次反法同盟时期,拿破仑率领一支3万7000人的部队,登上险峻的阿尔卑斯山,抄近道越过圣伯纳隘道,从这里一举攻入意大利北部,与奥地利军队展开正面对决,并将奥军彻底击溃,这就是著名的马伦戈战役。这场战役的胜利,提高了拿破仑的威望和地位,为他后来登上权力的顶峰铺平了通道。

几年之后,为了纪念这场胜利,法国新古典主义画派的杰出代表雅克——路易‧大卫为拿破仑画了一幅不朽名作:〈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仑〉。画作中,头戴三角帽、身披红色披风的拿破仑神情冷峻,只见他左手执缰,右手指向山顶,画家再以高超的技艺,从仰视的角度表现高大的白色骏马前蹄奋起,让身材“娇小”的拿破仑显得英俊挺拔,一代军事天才的形象跃然纸上。


责任编辑:莲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