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残旅游业?港警员粗暴对待日本游客(图)

发表:2024-01-02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跨年倒数之际,一名香港警员(左)对日本游客(右)恶言相向。(图片来源:LH Media视频截图)
跨年倒数之际,一名香港警员(左)对日本游客(右)恶言相向。(图片来源:LH Media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来港跨年倒数、观看维港盛大的烟花表演,是香港吸引游客的一大盛事。去年疫情后,香港旅游业一蹶不振,高消费的外籍游客少之又少。怎知还有“倒米”警员,帮手“说好香港故事”,对一名日本籍游客恶言相向。如此一来,还有外籍游客够胆来香港吗?

事缘2024年除夕,一对来自日本的年轻情侣打算在尖沙咀海滨倒数、欣赏烟花表演。期间男子去便利店购买饮品,之后打算返回文化中心和女友会合。由于警员封区,他无法前行。男子心急如焚,隔着铁马向女友所在方向大喊女友名字。

在场值班的警员过来了解情况,建议他致电女友,但日藉男子表示女友并没有开通香港手提电话。其实即使有电话,几十万人在场的情况下也未必打得通。

日籍男子还出示日本护照,以证明自己并非本地人,人生地不熟,不了解香港情况,希望长官行个方便,允许他和女友会合。

其中一位警员编号为60175的“蓝帽子”警员走过来,原来这位警员会日文!不过态度就很恶劣。只见他走过来,用手指着日本游客,以日文教训对方。最后日本男子无奈做出OK的手势。

增援长官到场后,在场警员向增援长官称该名日藉男子醉酒闹事。但该名日男表现十分清醒,强调没有喝酒,只想和女朋友会合。影片中,只见增援长官对日籍男子说“Final Warning”,即对他发出最后警告,不可以再向女友所在方向大喊。

总之,一直到最后这位日本男子都不获放行,只能和女朋友远距离倒数2024的来临。

至于那位警员用日文说了些什么,有懂日文的网民逐句翻译如下:

听得懂我说什么吧?(俺言ってること分かる?)

闭嘴啦!(黙ってろ)

没人叫你啊!(呼んでじゃねぇよ)

你敢再说一次?!(もう一回言ってみたら)

懂懂懂,你根本完全不懂!(分かっているけど、分かってないでしょう)

你懂什么啊!(分かってないよ)

在这里等啦!(いまここ待つしかない)

再嘈就抓你,懂不懂?(また大声で叫んだら、捕まえるよ、分かる?)

有分析人士对《看中国》表示,看完整段影片,大家都懂啦!香港警员的工作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警员的权力不是用于服务市民,而是用来凸显自己够恨、够恶!其他人都是贱民。但是,警员这样表演一番,让政府颜面何存?

特首李家超为了振兴旅游业,不是“你好,香港”,就是“开心香港”,还大力主张“好客之道”。就连代表中联办的文汇报都在文章中表示:但不管出于什么困难或者原因,“礼貌待客”应该是全社会的共识,各方都应采取措施,共同提升香港高质量服务水平。

分析人士又指,《国安法》后已经有大批日本和台湾游客不敢来港旅行,担心早前在网上发表支持过香港抗争的言论,一旦踏足香港就会被捕。如今再有“倒米”警察“赠兴”,搞到游客心慌慌。作为游客来讲,有钱去哪里倒数不行啊,去哪里消费不行啊,干嘛一定要来香港受气!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今日事件的主角不是日本人,换成一位讲普通话、手持小红书的大陆人,故事结局会不会变得很“暖心”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