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恐不只断开 再爆“同时间发生追撞”(视频/图)

发表:2023-12-15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地铁
有人爆料称,昌平线当晚列车事故,恐怕不只一起,还有发生列车追撞事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地铁昌平线12月14日晚间惊传列车断开事故,引发外界关注。但没想到,随后再有人爆料称,昌平线当晚列车事故,恐怕不只一起,还有发生列车追撞事故。对于相关消息官方尚未作出回应。

12月14日晚间6时57分左右,北京地铁昌平线一列车在“西二旗站”至“生命科学园站”间发生意外故障,最后两节车厢突然从连接处断开,并与列车本体分离。

根据现场照片显示,出事列车几乎满载,由于车厢突然从中间连接处断开,车厢玻璃被震碎,车厢内站满乘客,有人受伤、有人晕倒,也有小孩吓得大哭,附近乘客疑似急按车厢开门钮,但并无动静,不少乘客非常恐慌。

 

 

 

 

 

据指,北京地铁昌平线采用6节编组列车运行,全列的额定载客人数为1440人左右。

北京 地铁
目前北京地铁西二旗站临时封闭,大批乘客滞留在车站外。(图片来源:X平台)

北京 地铁
正值下班高峰期,北京地铁昌平线西二旗站-生命科学园区上行区段一列车车厢突然脱离,断为两截。(图片来源:X平台)

北京地铁官方当晚也证实列车断开事故,但未说明出事列车车号,仅称第一时间就派员赶往现场救援及疏散,已知30多人受伤,没有人员身亡。

不过,有中国网友爆料称,14日晚间昌平线恐怕不只发生一起事故,出事列车为CP024号列车和CP032号列车,其中一列车末两节车厢断开前疑遭后车追撞,怀疑是信号系统故障,才导致后方列车闯进“安全闭塞区间”,当发现时后车已经煞不住,并撞上前车,被撞列车的第5、6节车厢车钩断裂,因此与列车本体断开分离。

北京 地铁
有中国网友爆料称,14日晚间昌平线恐怕不只发生一起事故。(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网传视频显示,多名消防员正在拆门,解救追撞前车受困驾驶员的影片。

 

 

不过还有爆料称,是CP024号列车发现末两节车厢脱离后紧急刹车,脱节的车厢因惯性发生追尾,造成断开处严重变形,也因此车厢内玻璃被震碎。

对于上述传出昌平线不只一起列车发生事故,官方并未出面证实,仅称出事原因仍在调查中。

目前,事故现场流出的照片可见,列车本体车厢的连接处明显遭受过撞击,导致受损变形。寒冬中,至少有5名乘客躺在地上。

 

在X平台上,名为“罗翔”的网友也发布截图指出,“中共国又遥遥领先啦,遭受芯片制裁继高铁多低停运之后地铁又出事故了!”他认为国产芯片受到国际制裁后,原本的芯片无法获得升级。

北京昌平线的信号系统来自国产“北京交控科技”。百度百科显示,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国内第一家掌握自主CBTC信号系统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郜春海,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经营SMT生产线(轨道交通列车通信控制系统)等。

据“界面新闻”报导,郜春海是CBTC技术的主要发明人,曾多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被评选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北京市劳动模范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2年起,郜春海兼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并直接持有交控科技1807.04万股股票,占比9.61%,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以及第一大自然人股东。以目前交控科技30亿左右市值计算,其身家超3亿元。但到今年6月26日,郜春海传出突遭滞留,暂时无法履行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职责。对此,官方没有具体说明因由。

目前在网际网络上,许多中国网友议论纷纷。网友说,“社会快速倒退到温州动车组事件年代。以后这种事故会越来越多,大陆公民各自保重”、“明天媒体的报导:境外势力、资本”、“中国的经济正在每况日下之中...由于缺钱导致基础设施的维护不当!像这一次北京地铁昌平线事故很明显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类似的事情以后只会越来越多”

2011年温州列车追撞事故官方视为“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于北京时间2011年7月23日晚上8时30分05秒,甬温线浙江省温州市瓯江特大桥上,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与前方由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车发生同向追撞事故,后车D301次四节车厢辗过D3115次车尾16号车厢坠桥。铁道部最终宣布40死、172人伤。

事故发生后,有媒体提出搜救行动是否过早结束、恢复通车是否过急、坠地后车车头为何被迅速掩埋、政府控制媒体及司法系统、越早签订赔偿协议得到赔偿越多等问题。面对外界质疑,中共政府展开打压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