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历史政局 阿根廷川普当选总统(图)

发表:2023-11-20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9日,经济学家、“阿根廷川普”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当选阿根廷总统。
11月19日,经济学家、“阿根廷川普”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当选阿根廷总统。(图片来源:EMILIANO LASALVI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阿根廷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果出炉,右翼政党自由进步党(La Libertad Avanza)候选人、“阿根廷川普”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击败竞争对手、现任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Sergio Massa),当选新一任总统。

路透社、《纽约时报》和法新社报导,11月19日,经济学家米莱在阿根廷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获得了约56%的选票,他的竞选对手、庇隆主义(Peronism)经济部长马萨的支持率略高于44%,后者承认了自己败选。

在阿根廷总统大选第二轮结果出炉后,米莱发表演讲时说:“(阿根廷)颓废模式已经结束,没有回头路了。”同时,他也承认所面临的挑战:抑制三位数的通货膨胀率、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和国内贫困加剧。

米莱说:“我们面临着巨大的问题:通货膨胀、缺乏工作机会和贫困,形势危急,不能采取不温不火的折中措施。”

米莱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他将不得不应对政府和央行金库空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40亿美元的债务计划、接近150%的通货膨胀,以及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资本管制等问题。

米雷承诺采取经济休克疗法(economic shock therapy)。他的计划包括放松国家央行的资本管制、放弃货币比索(peso)和削减支出,这些可能是痛苦的改革,但引起了对经济不景气感到愤怒的选民的共鸣。

部分阿根廷人将这次投票描述为“两害相权取其轻”的选择:对米莱痛苦的经济良药的恐惧与对马萨及其庇隆主义政党的愤怒,这场经济危机使阿根廷负债累累,无法利用全球信贷市场。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数百名米莱的支持者鸣响喇叭,高呼他反对政治精英的流行名言“让他们所有人都滚出去”,扬声器里播放着音乐。有些人放烟火,兴奋情绪蔓延。

来自萨尔塔省(Salta)的21岁学生埃夫拉因·维韦罗斯(Efrain Viveros)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庆祝这一历史性的胜利,说实话,我欣喜若狂。米莱代表着改革,国家会变得更好。如果有了马萨,我们就没有未来,但我们的未来已经有了希望。”

在11月19日投票时,31岁的餐厅工作人员克里斯蒂安说道:“米莱是个新人,他有点默默无闻,也有点可怕,但现在是时候翻开新的一页了。”

米莱在阿根廷年轻人中特别受欢迎,他们是看着自己的国家从一场危机走向另一场危机而长大的。

20岁的学生艾琳·索萨(Irene Sosa)说:“也许米莱所说的一切,我都同意或认同,但他代表着我们的未来。米雷代表了像我这样的年轻人的未来,马萨代表了我们国家的一切问题。”

现年53岁的米莱是一名经济学家,他是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追随者。在国内素有阿根廷川普之称的米莱,改写阿根廷政坛历史,为首位未曾担任过省长职位即当选总统,从政历史也仅短短两年。米莱获胜后,可能对阿根廷谷物、锂和碳氢化合物的国家贸易产生影响。米莱批评中国和巴西,称他不会与“共产党”打交道,并支持加强与美国的关系。

尽管如此,巴西总统卢拉在阿根廷总统大选结果公布后祝愿米莱好运并取得成功,并补充说尊重民主很重要。

美国前总统川普向米莱表示祝贺,并称这位自由主义者将使阿根廷再次伟大。

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左翼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Gustavo Petro)表示,这是阿根廷“悲伤的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