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毛为师 得毛下场:历史是最无情的法官(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10-30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李克强
习近平和李克强出席会议(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0日讯】中国人以对李克强之死的哀思,来寄托对习近平独裁的厌恶,这是有传统的。当年周恩来死,全国上下哀痛,其实周恩来在文革中也助纣为虐不少。周恩来临死前被毛泽东整,写检查痛哭流涕,周恩来一死,中国人为他叫屈,将对毛泽东文革的厌恶,转化为对周恩来的不舍。

胡耀邦之死也是被邓小平针对,政治局开会整胡耀邦,胡当场心脏病发。胡耀邦一死,中国人将对官倒与通胀的不满,转化为对胡耀邦的不舍。

李克强遽然离世也是一样,中国人对社会现状之不满,到了总爆发的前夜。李克强被习近平长期压制志不得伸,但他也没什么作为,只是偶而借题发挥略抒怀抱而已,但人民将对现实的不满,转化为对他的不舍,于是也正在酝酿社会风潮。

李克强之死会不会成为一只来袭的黑天鹅,现在还难下结论,事情总是不断转化的,总是在社会各种条件量变的基础上,到某一个节点,演变成质变。

习近平与李克强,代表中共最高层两种集权倾向,一种是老毛的极端独裁,一种是老邓的开明独裁。老毛自命盖世枭雄,有愚公移山之志,有蔑视千古的气魄,做事没有底线,到他晚年,因时间无多,权倾天下,更肆无忌惮作恶。

老毛晚年心急,想利用不多的时间实现他的共产梦想,因此无视历史的严正,玩弄人民的感情,与世隔绝,闭门造车,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心理上严重变态,老毛晚年最明显的病态,也是不断以杀人来震慑党官与天下百姓。

文革初打倒刘邓之后,中央空虚,老毛临时从广东调陶铸上京,一去就任第四号人物,只居于毛、林、周之下。陶铸上京一两年,老毛又将他打倒,陶铸后来也死于非命。

文革初爆得大名的王力、关锋、戚本禹,也是两三年内相继倒台。老毛钦点的接班人林彪被打倒死于荒漠,林的部属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都成阶下囚。老毛亲手提拔的党政军要人,一一亲手打倒,老毛英明伟大的偶象地位,也就从林彪事件后开始瓦解,中国人开始怀疑,一个要解放全人类的伟大领袖,为何连接班人的指定都屡屡犯错?

无限权力会导致人格上的变态,因为权力高度集中,没有约束,没有监管,为所欲为,不断杀人立威,借亲信部属人头一用,以震慑上下党官。文革初期,老毛以个人崇拜树立偶象地位,靠全国人民的非理性顺从来操弄百姓,文革中后期,偶象崇拜开始瓦解,老毛便祭出暴力手段,靠武装镇压来维持自己的地位,这便是四五运动武力清场的源由。

习近平是老毛的崇拜者,天性中有红二代打江山坐江山的虚骄,与李克强平民出身的谦和本色大不相同。习近平不可能亲近邓小平的开明专制,一定是老毛大独裁者的信徒,他也先搞偶象崇拜,以政治斗争取代经济发展,企图借中国强盛起来的国势,为自己营造千秋万代名。

但习近平身无寸功,不像老毛足以震慑满朝文武,习近平窃取最高位,靠的只是拉帮结派打击异己的手段。前十年不遗余力为自己造势,可惜无中生有的虚名,不断被他自己低劣的政绩打脸,近年内政外交之败坏,已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此时便只剩下杀亲信及以武力镇压民间反抗的一手了。

最近李尚福与秦刚被撤职,但两个人犯什么“错误”却没有任何交代。也就是说,习近平要谁倒霉,谁就会倒霉,有理由倒霉,没有理由也会倒霉,他要撤谁的职,关谁的监牢,都无须解释,做了再说。

对李克强的贬抑也是同样道理。李克强个性懦弱,对习没有太大威胁,但李表面顺从,内心不服,却也令习近平不快,他要的是李鸿忠“忠诚不绝对,便是绝对不忠诚”那种奴才。习近平对李克强满肚子“唔顺气”,李之离世可能引发社会风潮,危及自己的统治地位,因此李去世后,习近平压制民间悼念,与当年周去世胡去世,中共压制民间悼念是同样道理。

习近平处处以毛为师,现在身陷险境,也处于老毛临终垂死挣扎的阶段,党内高官人人自危,中国人凶多吉少,但到最后,一切还是历史说了算。历史不会因为你有大野心,你没有人性没有底线,就纵容你横行。历史会给人民一个合理的答案,因为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而一两个不可一世的独裁者,最终只会成为历史的可耻笑柄。

以毛为师,得毛恶名,习近平自作孽不可活,他的下场,现在都不言自明了。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