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要注意 这5种食物买1送1也别要(组图)

发表:2023-10-05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东西 超市 购物
超市里的东西不仅种类齐全,而且经常会有优惠。

很多朋友们都喜欢到超市里面去买东西,因为超市里的东西不仅种类齐全,而且经常会有优惠。不过,超市里面有5种食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哪怕是“买1送1”也千万别要!

1、肉馅

肉馅的作用特别大,不仅可以拿来蒸包子,还可以拿来捏饺子,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有些朋友认为,自己从市场买肉再剁馅的话,太浪费时间了,倒不如直接去超市里买绞好的肉馅。而且,这种肉馅要比自己从市场买的肉更加便宜呢。

但其实这种肉馅还是不建议大家去购买。因为超市里卖的是直接搅好的肉馅,我们就不确定肉馅里所使用的原材料究竟是什么?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在肉馅里面加入一些边角料或者是变质的肉类。

除了原材料使用出现问题之外,在制作肉馅时,我们也无法确定是否对肉类进行过清洗,这样一来,也会让肉馅当中有很多的灰尘及杂质。

碎肉 猪肉
碎猪肉。

2、散称零食

超市里面经常会有一些散称零食,这些零食都会分装在不同的格子里面,再加上灯光的照耀,就会使这些零食看起来特别吸引人。

但是不太建议大家购买这种零食,由于它们长时间暴露在空气当中,难免会落入一些细菌或者灰尘等东西。

3、切块水果

大一点的超市基本上都会有一个专门卖水果的区域,在这些区域当中也会放置着各种时令水果,以供顾客挑选。在显眼区域还会放置那种切好的盒装水果,多种不同水果被切好之后再放置在塑料盒子里。五颜六色的水果,搭配起来也让人的食欲增加。然而,这种切块水果很可能是腐烂的水果组合而成的,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水果 超市
切好的盒装水果。(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4、卤制品

超市里面也有很多卤制品,包括但不仅限于鸡爪、鸭爪、卤鸡蛋,卤豆干等等。对于喜欢卤制品的朋友们来说,每当经过这个区域,都会忍不住买上一些。但是这些卤制品当中很可能藏有大量的细菌和有害物质,就连超市的工作人员都不一定知道,他们在这里放弃了多长时间。

5、包装好的蔬菜

有些人喜欢买那种包装好的蔬菜,因为他们认为这种蔬菜看起来品相会更好一些。但其实这种包装好的蔬菜,虽然表面看起来比较新鲜,但菜心很可能已经腐烂了,所以这种蔬菜还是尽量少买为好。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