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该怎么戴?这些寓意可要弄清楚了(组图)

发表:2023-10-03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戒指 婚戒 结婚
戒指的不同配戴方法也传递着不同的意义。(图片来源:Pixabay)

你知道吗?手指佩戴戒指可不单是用来装饰的,它是爱情、情感状态的象征哦!而且,戒指也不是随意戴哪个手指都行的,因为戒指的不同戴法也传递着不同的意义。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戒指的戴法与含义吧!

各手指佩戴戒指的寓意

1、大拇指

戒指戴在大拇指上表示地位和权利。

2、食指

左手食指和右手食指戴戒指均表示未婚,憧憬着爱情的到来,但不代表佩戴者没有对象哦。

3、中指

左手中指和右手中指戴戒指大多表示自己已经名花有主了。求婚戒指和订婚戒指一般都戴在中指或者无名指。

4、无名指

左手无名指和右手无名指戴戒指代表已婚或正处于热恋中,情感生活很甜蜜。

无论国内国外,结婚人士都会将戒指戴在无名指上。因此,如果你看到心仪对象无名指戴了戒指,那就要克制自己的感情,不要搞破坏哦。

5、小拇指

左手小拇指和右手小拇指戴戒指表示单身,并且非常享受单身的快乐,不想谈恋爱,或者是不婚主义。

不同用途的戒指戴法

戒指的用途主要可以分为4种:求婚戒指、结婚戒指、情侣戒指、单身戒指。

1、求婚戒指的戴法

求婚戒指可以戴在女生中指或无名指上,表示已经订婚,正在筹备婚礼,不久之后自己就会结婚了。

2、结婚戒指的戴法

结婚戒指戴无名指,左右手没有区别,多数人惯用手是右手,戴在左手也会更方便。

结婚 戒指
结婚戒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情侣戒指的戴法

情侣戒指可以戴在中指或无名指。

4、单身戒指的戴法

单身戒指戴在食指和小指都可,表示单身。

佩戴戒指的注意事项

市面上常见的戒指材质可分为银戒、金戒和钻戒,不同材质在佩戴过程中的磨损、保护和佩戴戒指的注意事项都不相同。

1、银戒

洗澡、睡觉、游泳的时候最好都不要佩戴银戒,尤其是海水,对银制品极具腐蚀性。

如果长时间不佩戴,要记得密封保存,尽量避免它与空气接触,导致色泽变暗、发黑。

2、金戒

洗洁精的化学物质会改变金子的色泽,所以做清洁工作之前应该脱掉金饰品。同时,也要避免直接与香水、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否则容易导致金饰褪色。

此外,游泳时也要取下金饰,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产生化学变化。

3、钻戒

做家务时,最好不要佩戴钻戒指。若是不慎染上油污或漂白水,油污会影响钻饰的光泽,漂白水还会使金属产生斑点。

也不宜佩戴钻饰做粗重工作,钻石虽然坚硬、耐磨,但如依其纹理方向受到重击的话,也可能会受损。

此外,也不要将钻饰与其它珠宝一起放在抽屉或首饰盒内,因为钻石在摩擦时会将其它珠宝刮伤。

以上就是不同戒指的戴法和含义,你都了解了吗?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