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民族感情 中共逮捕开罚(视频)

作者:时代漫谈 发表:2023-09-15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持人:苏拾莹

主讲嘉宾:

李酉潭教授,台湾政治大学

冯崇义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学

曾建元教授,台湾中央大学及淡江大学

张小刚老师,澳洲中国海外民运人士

东协峰会日前在印尼召开,因日本排放核废水一事,中国总理李强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现互呛。中共战狼外交使其国际关系再恶化。

其实中国内部已经发现仇日情绪对自己不利,都开始降温了,但李强好像还在状况外。就像涿州淹水一事,李强为保住雄安,不惜淹掉涿州,连北部军区的军队及军备也都毁了。

上周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访问中国,回去后接受媒体访问,表达了对中国的强硬立场,比之前更甚。甚至坦言中国的不可信任,使外资更加怯步。美中嘴上都说彼此不会脱钩,但事实上是越来越脱钩。

就在雷蒙多访中期间,中国的华为公司无预警推出新手机,小粉红嗨翻了,纷纷表示中国成功突破美国禁令,有能力自己生产5G手机,可说大大扬眉吐气。

其实呢,这款新手机是中国芯片半偷半抄用七纳米芯片打造的,缺点很多,不良率高,成本昂贵。经美国拆解之后,发现已经违反其科技禁令,将引来进一步制裁,使得中芯股价应声暴跌。不仅如此,拆解之后也发现该款手机偷用韩国海力士芯片,即使海力士赶紧出面澄清,说并不是他们供应的,但其股票已大跌。

美国用禁令对付华为,中芯,中国也用禁令对付美国的苹果,特斯拉。中国扩大禁用苹果手机与特斯拉车子。你来我往,美中科技的脱钩再往前脱了一层皮,怕是再也回不去了。

习近平最近选择缺席几场国际重要会议,如东协峰会,及G20峰会。这和他之前大国的霸气作风迥异。

有分析指出,这是因为中国经济面临崩溃,习近平也心知肚明,所以回避。坊间谣传,中共一些大老如曾庆红在北戴河会议时向习近平问责,可见中国现况已差到会危及共党政权的地步。因此习近平也不断对外资外人释出善意,推出一连串"对外开放"的措施办法,想挽留住外资离去的脚步。

只是极权统治往往左手与右手难以和谐,总是犯冲。这边对外资祭出开放优惠,那边却出枱新规定新办法,如最新颁布,凡"伤害中华民族感情"者都可以逮补开罚。这种毫无标准ˎ笼统不清的罪名居然都可以成立,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如之前的"反间谍法",鼓励民间举报,举报有功即可获奖金50万元,被称作"行走的50万"。这些毫无章法的管控措施不把外资外商吓跑才怪。

纵观以上国际及两岸新闻,还请各位专家为我们解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代漫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