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学开车... 如何驾驭电动汽车?(图)

发表:2023-09-02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动汽车
里斯本El Corte Ingles商店内的特斯拉展厅。(图片来源: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它不仅是一种时尚,而是未来!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EV)更容易维护、加油更实惠、也更环保,而且远比想像的靠谱。无论您想减少碳足迹或减轻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电动汽车都是明智的投资。

不过,在下定决心购买一台EV之前,全面了解或尝试驾驶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包括熟悉隐藏式车门把手、车钥匙、单踏板模式等功能。

如何打开车门?

随着EV行业的兴起,也伴随着越来越大的竞争。由于传统燃油车的车门把手令车辆整体看起来既不协调又不美观,汽车生产商对车身外形上开始动起脑筋。现在,很多电动汽车如特斯拉、蔚来等,在设计上都是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方案。这不仅可以提高车身整体颜值,也能减少风阻。

此外,在福特野马上,只需按下车门上的圆形按钮,门就会自动弹开。起亚EV6和现代Ioniq 5的门把手是与车身齐平,解锁弹出。对于特斯拉经典Model Y车型,需要用大拇指推门把的较宽部分,将把手向用户转动,拉动把手或拉车门边缘即可打开车门。

大众id4是大众旗下的一款紧凑型电动汽车。它的手柄看起来很普通,但实际上打开车门时不必将其拉出,它下面有一个传感器。

怎么启动?

最令人不爽的汽车游戏是什么?就是寻找启动按钮。因为第一次开电动汽车时,你可能会真的找不到......其实,根本没有。

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提供的不是实体钥匙扣,而是类似酒店式的钥匙卡。当然,你也可以使用特斯拉App在智能手机里设置一把钥匙。

当打开车门在驾驶员位置坐好后,只需将卡片钥匙放置于杯托后方的钥匙感应区域,然后在2分钟内踩下制动踏板就可启动车子。若2分钟内没反应,就要把钥匙重新放置在感应区,再次踩下刹车启动。

大众ID.4与此类似,如果你随身携带手机app或钥匙扣,当坐在驾驶座时,汽车会自己启动。这时,用脚踩下制动踏板,驱动系统就会运转。

不过,福特、现代和起亚坚持使用启动/停止按钮。

一个踏板就搞定

从驾驶教练脚下的三踏板(分别是离合器踏板、刹车及油门踏板),到普通燃油车的双踏板(加速和刹车板),再到最新的单踏板电动汽车,汽车的操作真是越来越简单了。

现代的“单踏板模式”,是指司机只需操控加速踏板,就可完成车辆的起步、加减速、滑行,甚至刹停等操作。例如,特斯拉车上,提供了缓行、转动、保持这几种模式的选择。

缓行模式意味着完全抬起加速踏板,车辆在速度降至8km/h左右后便不会再继续减速,这相当于是提供了怠速,要停车就需要踩刹车踏板。当进入保持模式的时候,就可以刹停。而在转动模式下,8km/h以下车辆不提供动力,可以利用惯性向前滑行。

反复练习驾驶单踏板后,人的肌肉记忆自然有所改变。大部分驾驶员在开特斯拉减速时不太会主动再踩刹车,因为抬起油门产生的制动力足够,甚至90%以上的时间,脚都在加速踏板上——通过踩下、抬起来控制车速。

除了特斯拉外,奥迪、凯迪拉克、现代起亚、日产、Volvo、Polestar等大型车厂也都采用了单踏板模式,它不但可延长车辆的刹车系统寿命、电池续航里程,而且能提高汽车整体性能。

电动汽车没有引擎运转的机械音,也没有排气管的声浪,听起来就像是在开《E.T.》电影里的宇宙飞船,很安静。

当你熟悉了一切后,你会爱上驾驶电动汽车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