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白头鹰(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3-08-27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鸟白头鹰与美国前总统川普。
美国国鸟白头鹰与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Pexels/富尔顿县治安官办公室)

2023年8月24日晚是历史性的一天,美国前总统川普,进入佐治亚州富尔顿县的监狱,原由竟然是这个地方法庭根据川普就任总统时,对该县总统大选的结果表达质疑,希望调查的一通电话,起诉这位前联邦总统密谋推翻乔治亚州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这给人一直上下颠倒、秩序错乱的感觉,而且是现实发生在美国这样一个标榜为当今世界民主与法制最健全的灯塔和维护者。

8月25日,各大网站和新闻媒体,都在传播川普在富尔顿县入监手续中拍摄的大头像照片。这是历史上第一位美国总统受到这种侮辱性待遇,而且此时他依然作为民意呼声最高的下届总统候选人。尽管这只是入狱流程,川普随后保释离开,但这张照片被许多媒体称作“划时代”的历史标志。

或许因为川普身材太高,拍摄角度略朝上,使得这张监狱照片上的川普,给人一直向下俯视的感觉,严肃表情中流露出一分忍辱、两分不服、三分蓄势、四分含威。

看着这张照片,感觉很独特又似曾相识。然后突然意识到,川普的这个表情像极了美国国鸟白头鹰的姿态,不但眼鼻的样貌相似,而且两者的神情更像,连浅色的头发和深色西装都像是仿照美国鹰的白头和玄羽,量身定制。

冥冥中似乎展示着某种象征意义!

鹰的存在,令所有在地上扭曲爬行的毒蛇和乱窜为祸的鼠类,望而生畏。东方古语曰:蛇鼠一窝。如果说蛇和鼠联合起来要对付美国的象征——白头鹰,于情于理这也都说得过去。因为打从远古时期,随着西方最早的人类离开伊甸园堕落人间以来,它们与生俱来的自卑,加上生生世世积累的惧怕和仇恨,以及对天敌——鹰,那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所不断酝酿而生的永远焚烧的嫉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