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宣布独立参选2024总统 要台湾成“亚洲首富”(图)

发表:2023-08-28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
8月28日,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宣布参选2024总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8月28日讯】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28日宣布将投入台湾2024总统大选,并正式展开连署,郭台铭也喊话,要让台湾在20年内超越新加坡,成为亚洲人均GDP最高的“亚洲首富”。

自由时报消息,郭台铭今天在总统府对面的张荣发基金会举办“主流民意大联盟”记者会,宣布以总统参选人身分,投入2024总统大选。郭台铭表示,基于对台湾政经局势的忧心,过去几个月以来,他一直努力号召在野阵营团结整合,因为只有推出1组最强候选人,才能在大选中胜出,但这段时间来,他们看不到针对国家愿景与公共政策有任何实质的讨论,特别是“两岸和平、国际关系、经济发展、科技升级”,这些攸关台湾未来前途的决定性方针,至今仍流于空洞的陈述。他宣布参选总统,并全面展开连署,以取得参选资格,就是要代表主流民意,整合国民党、民众党两党。

郭台铭说,台湾未来的总统,需要具有对产业发展的洞察力,也需要有对世界经济局势的理解力,更需要有带领人民走出困局的执行力,企业家治国的时代已来临,而他是几位总统参选人中唯一具备经营管理能力、有近50年实务经验的企业家,“放眼台湾政坛,舍我其谁?”

郭台铭表示,给他4年的时间,他保证会为台海带来未来50年的和平,奠定两岸互信,并会让明年起会计年度经济成长率超过1倍,也会发展科技与经济,让台湾在20年内超越新加坡,成为亚洲人均GDP最高的“亚洲首富”。

郭台铭最后喊话,他本来没必要选,但郭台铭所代表的中间声音却不能缺席,他期许自己能成为团结的最大公约数,也将继续邀请在野阵营其他两位参选人一起坐下来,“一起好好商谈国家大事。

媒体询问,在野整合是否有当副手的意愿。郭台铭表示,现在最重要的当务之急是蓝白两党的总统参选人跟他要先坐下来,说出各自的治国理念和胜选方程式,怎么样能胜选,这是首先要做的。

对于目前郭台铭民调垫底,未来是否有信心。郭台铭表示,他还没宣布前,他的民调就已经有百分之十几,相信今天宣布参选后,支持度一定会上升,他有充分的决心和信心。至于副手人选,郭台铭说,他心目中已经有人选,时间到了一定会向大家报告。

中央社报导称,有路透社记者提问,鸿海在中国设厂,若郭当选总统,鸿海恐遭受中国制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郭台铭回应道,4年前已将鸿海经营权交出去,这期间他完全没有管公司。如果中共政权说要没收鸿海财产,他会说,Yes,please,do it;如果是牺牲他个人财产不要攻打台湾,他愿意,但他不能听从中共指派,否则今天为什么有很多蓝绿媒体都在天天骂他,表示他从来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控制。

郭台铭也提到,鸿海本身有将近百万个股东,他只是其中一个,如果中共要没收鸿海财产,他个人在中国没有一分一毛财产,包括土地及房地产都是过去鸿海投资所拥有的。他说,若中共当局胆敢没收鸿海集团的资产,鸿海集团有全球近百万名股东及约4成股权为基金机构持有者,“以后哪有资金敢投资中国?”

郭台铭指出,鸿海集团客户群约99%是欧美重要企业,包括苹果(Apple)、特斯拉(Tesla)、亚马逊(Amazon),甚至是辉达(NVIDIA)等,若鸿海集团资产遭中共没收、工厂停工不能出货,,这是中国政府要对全球国际品牌解释的问题,更何况中国现在经济“糟透了”。

从供应链来看,郭台铭表示,鸿海集团与超过几10万家上下游供应商合作,与台湾主要的半导体企业包括台积电等、韩国内存大厂三星(Samsung)、日本东芝(Toshiba)等以及其他国际车厂关系密切,若鸿海集团停工,“全球半导体要交到哪里?台湾半导体产品要交到哪里?”

针对郭台铭宣布参选一事,国民党表示极度遗憾,相信郭创办人也会信守当初“信守承诺会尽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长胜选”的承诺,共同归队支持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则表示,这是国民党的家务事,没有特别的评论。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下午出席全国社福团体见面会时,媒体询问,他面带微笑未做出回应。

新北市长、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今天在彰化接受媒体联访说,自己的参选是经全代会通过的,既然接受任务,态度从未改变,他会一本初衷扛起责任勇往直前。媒体询问对郭台铭守承诺有信心吗?侯友宜说,相信大家都很关心,“我们一起努力”。

根据总统副总统选举规定,未经政党推荐独立参选人,连署人数的门槛必须达“最近一次立法委员选举选举人总数1.5%”。郭台铭必须在11月2日之前收集近30万选民的联署签名,才有资格成为独立候选人。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11月14日前审查签名并公布联署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