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战略耐心:审查外国供应链(图)

拜登希望联邦机构研究美国在重要领域对竞争对手的依赖性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5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White House/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拜登(Joe Biden)下令对关键供应链进行审查,以减少美国在从稀土、药物原料到半导体等一切产品上,对中国和其他竞争对手的依赖。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2月24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机构对半导体、药品、电动汽车电池,以及汽车和武器等产品制造中,使用的关键矿产的供应链,进行为期100天的审查。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国际经济高级总监哈雷尔(Peter Harrell)说:“我们要摆脱在供应链危机出现时对其作出反应的情况,并预防未来供应链问题。”

之前,《金融时报》本月报道称,拜登正准备发布这一命令。在总统竞选期间,他承诺要减少在疫情开始时,因为医护人员缺乏口罩和防护装备而出现的那种供应链冲击。

拜登在签署行政命令时表示,美国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短缺“本不应该发生”。拜登补充道:“我们不应该依赖一个外国,尤其是一个不认同我们利益或价值观的国家。”

该命令还将要求对六个部门进行单独的每年审查,包括国防、公共卫生、生物防备、信息技术、交通以及能源和食品生产。

一位高级官员说,这“不是单挑出某个国家”,而是会审视美国“过度依赖”竞争对手的地方,包括中国

这位官员说:“我们正在研究依赖竞争国所带来的风险。”他举例说,在稀土方面过于依赖中国。

在整个美国政府中,各机构将被要求对其管辖范围内的产品,和部门的联邦采购和商业供应链进行评估。

一位批评这种做法的人说,新政府应该在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期间进行的研究基础上,更快地采取行动,解决供应链的脆弱性,“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拜登团队不应奢望研究半年到一年再出手”。

贸易律师、Venable合伙人克雷格(Ashley Craig)表示,拜登团队正在进行“谨慎的平衡”,因为它希望解决供应链的脆弱性,但在川普的“美国优先”做法之后,“不想激怒那些刚刚从冷战中回来的贸易伙伴”。

此举正值白宫急于解决汽车行业半导体短缺的问题,此前包括福特和通用汽车运营的几家美国工厂被迫暂时停止生产。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负责人迪斯(Brian Deese),一直在与汽车行业和美国盟友合作,试图找出供应链中的瓶颈。

有关官员说:“我们正在积极与业界接触,以确保汽车行业在最大程度上切实拥有所需的芯片。我们也一直在与外国政府和外国公司接触,以鼓励在世界各地增加生产。”

但该官员补充说,没有“解决近期问题的灵丹妙药”,他说这凸显了对供应链进行审查的必要性。

美国半导体行业抓住短缺问题,游说政府为美国芯片制造提供资金,称这对保障供应链和保持对中国的优势至关重要。

拜登政府上台一个多月来,在谈到处理对华关系时有一个频繁出镜的提法:战略耐心。1月26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在记者会上提出美国正与中国展开激烈竞争,而拜登总统希望以“战略耐心”来处理与中国的关系。

因此,拜登政府在各方面的战略政策上,都全盘推翻川普政府的已有研究结论,从头开始所谓的“评估和审查”。

一些批评人士认为,拜登政府的“不着急”会导致良机错失,反而给中国留出了瓦解美国战略的窗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