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制火锅底料恐致死遭下架?台湾回应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5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美国回收“名扬”火锅底料,食药署表示,是因中国牛脂没有在美国当地获准输入,台湾无此问题,并非是产品有卫生安全疑虑。
针对美国回收“名扬”火锅底料,食药署表示,是因中国牛脂没有在美国当地获准输入,台湾无此问题,并非是产品有卫生安全疑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宣布回收自中国非法进口近10万磅“名扬”(Ming Yang)火锅底料。卫福部食药署对此表示,海关进口只2019年有相关纪录,当时是输入600公斤,但美方回收原因是因中国牛脂没有在当地获准输入,台湾无此问题,并非是产品有卫生安全疑虑,会持续监测相关资讯。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河南多名学生呕吐 官:馒头被机油污染
老干妈在海外被召回 辣酱内含骨头碎片
北京市民餐桌食品 14批次检测不合格
传河北幼稚园给孩子吃腐肉 官方澄清遭疑
食安又出事了 上海多家奶茶店被查出问题

自由时报报导,在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疫处于2月22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加州贸易公司GLG Trading将要回收自中国非法进口的9万6810磅“名扬”(Ming Yang)火锅底料。因此种火锅底料含有一种可能致死的加工牛油成份“牛脂”,召回等级达I级(最高级),意谓“这是一种危害健康的产品,使用该产品有合理的可能性会导致严重的、不利的健康后果或死亡”,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采取退货或丢掉处理。

美国官方声明表示,这款火锅料底的问题出在于牛脂,中国既不是美国评定的合格牛肉生产国,加上这些产品全部都没有经过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的复检,未具联邦检查标记。

至于遭到FSIS下令回收的调味品,目前都已经进入美国,并分别运往纽约州、德州、亚利桑那州、加州、夏威夷及内华达州的超市、餐馆销售与使用。

因华人爱吃火锅,当此款麻辣火锅料底下架后,让在美华人有些担心吃不到家乡味火锅。至于台湾方面,在经调查后发现,台湾虾皮购物网站上有贩卖名扬火锅底料,每一包500公克价格约200元台币,甚至是直接贩售1箱(20包)。

对此,食药署说明,对于各国官方发布的回收警讯,均是每日进行监控,至于美方的这一则警讯已经于2020年2月23日自FSIS网站上侦测取得,并将依程序发布消费红绿灯。

食药署表示,美国此次回收资讯,不是源自于产品有卫生安全疑虑,同时FSIS也已经在新闻稿中说明该产品并没有造成危害,回收这项产品主要是因中国牛肉没有获得美国市场准入,该项牛脂产品也不是核准输入品项,但这为台湾核准输入的品项,因此并没有相关的问题。

食药署说明,根据海关进口纪录,在输入量部分,台湾只是曾有业者于2019年输入、总重约600公斤的同制造厂同品牌商品,将会持续关注相关资讯,若有涉及卫生安全因素之回收情形,将会责令输入产品业者进行回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