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治港?支联会常委举官员讽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24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大陆官员夏宝龙最新提到加强落实所谓爱国者治港之标准,港府随后宣布修例,并订明了9类不符合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之行为,有4名非建制派之区议员因此将被取消议席。支联会常务委员麦海华举官员例子讽刺。
针对大陆官员夏宝龙最新提到加强落实所谓爱国者治港之标准,港府随后宣布修例,并订明了9类不符合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之行为,有4名非建制派之区议员因此将被取消议席。支联会常务委员麦海华举官员例子讽刺。(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针对大陆官员夏宝龙最新提到加强落实所谓爱国者治港之标准,港府随后宣布修例,并订明了9类不符合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之行为,有4名非建制派之区议员因此将被取消议席。支联会对此批评,北京违反了“一国两制”不变50年之国际承诺,把立法会变成了人大选举,可能会促使国外投资者却步。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认为,反映北京欲建立一个“可被操控的选举方式”,排拒不符合“爱国者标准”的政治人士。

爱国者治港?

港澳办的主任夏宝龙称香港得由爱国者来治理,并指明五类人士“反中乱港”,不属于爱国者。外界对此纷纷批评。(详报导:夏宝龙揭排除民主派序幕 各界纷纷痛批司徒华专题展 李卓人:爱国非中共定义

支联会常委举官员讽刺

据《美国之音》报导,多年来持续主张结束北京一党专政、呼吁平反六四之支联会常务委员麦海华对此表示,北京一直收窄爱国者之标准,与已故领导人邓小平所提出之爱国定义不同。

麦海华还借机讽刺了早前被揭发亲人入籍澳洲且开设公司提供移民及会计顾问服务之中国全国人大常委、民建联前主席谭耀宗,并质问这样算爱国吗?

麦海华说:“我觉得邓小平的讲法是比较上是包容性大很多的,即是大部分的人只要承认自己国家以及香港,已经是可以爱国,甚至乎有些人说黑社会都是爱国的,即是其实包容性应该很大的,但是现在似乎愈来愈收窄,同政治划线,看(北京)中央认为你是爱国就爱国,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其他的人可能就不认你的了,或者将他打为反中乱港之类,我觉得你任何的政治红线都可以随时移的、移动的,变成没有客观标准,究竟自己家人、安排一些人移民去外国,这样是不是叫爱国呢?”

麦海华表示:“你一定要在这里不可以批评政府,一定要拥护政府、政权的事情,才叫爱国呢?我觉得如果你以政治划线,尤其是以我为尊,只此一家别无分店,是会严重地削弱了市民大众的参与,当然社会可能没有很强烈的意愿,但是他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民族、爱自己的文化,认同现在那个政府的运作,没有去作任何的反对那些(人),已经是爱国的,你不用一定要讲明、举手才算是,所以我觉得它(北京)现在的定义,某程度上就是为了它要修改香港将来的选举法,而去动脑筋的。”

痛批北京违反承诺让投资者却步

另外,麦海华还说:“一国两制是国际的承诺来的,《中英联合声明》签署认可的一个方式,容许香港是有不同的制度,包括这个根本的制度大陆是社会主义、香港是资本主义的,还有香港的立法会等等是透过选举产生的,如果它(立法会)好像人大那样,根本你的选举模式都有限制的,甚至乎你那个参与都不是很自由发挥讨论的,已经不同了,这个促使外国的投资者会却步。”

梁家杰:包装委任制度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梁家杰也认为,夏宝龙之说法反映北京想在港建立一个“可被操控的选举方式,去包装一个实则是委任的制度”,将不符合“爱国者标准”的政治人士排除于政治体制之外,并质疑未来北京预料“以爱国者嘅标签,嚟容许中央嘅行政权力去决定,究竟谁可参选、制度如何”。

他指,夏宝龙之说法与《基本法》第45与68条订明,予港人可循序渐进普选之承诺有相当大分别,现在要待3月两会召开,并观察北京有什么动作,坦言日后民主派之参政空间只是“肉随砧板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