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中国化” 国际组织揭露北京的迫害(图)

发表:2021-01-18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拆除清真标志的商铺
北京政府迫害宗教自由的行为罄竹难说,并遭各国非议。不仅穆斯林的传统习俗跟信仰正在被摧毁,连基督教教会也被要求严厉打击。图为被拆除清真标志的商铺。(图片来源:寒冬)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日前国际宗教慈善组织“敞开的门”(Open Doors)发布了年度性《国际观察名单》(World Watch List)报告。在时隔多年之后,中国再度被列为全世界迫害基督教最严重的20个国家之一。报告更指出,北京当局利用监控系统以行宗教迫害之实,并大量关闭教堂,而且中国监控技术正在向全球扩散。

“敞开的门”总部设在荷兰,其为一个国际宗教慈善组织,创始于1955年,多年以来致力于保护全世界基督徒的信仰自由,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搆。

在每年的年初,“敞开的门”都会发布一份以《国际观察名单》(World Watch List)为题的报告,并列举出上一年50个对基督教信仰迫害最为严重国家,且对这些国家迫害基督教信仰的严重程度,来进行排名。从2014年以来,这一份报告每年皆会经过由研究宗教自由的专业学者所组成的学术组织“宗教自由国际学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Religious Freedom)来进行审查,其具有很高的学术可靠性。

1月13日,“敞开的门”公布《2021年国际观察名单》。而在今年的报告之中,对于中国的描述,颇引人注意。

在《2021年国际观察名单》之中,中国于世界各国宗教迫害严重程度的排名,是排在第17名,其比去年的排名上升了6位。该报告指出,基督教“中国化”的政策,已经正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实施,只要中共认为可能会威胁其统治与意识形态的任何事物,都会进行限制。在中国境内,有数以千计的教堂遭到破坏或关闭,有的地区更禁止未成年人参加教会。报告中认为,这是一种企图抑制教会增长的国家政策。

1月13日,美国基督教杂志《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针对《2021年国际观察名单》的分析文章称,此是中国10年以来第一次在《国际观察名单》中进入前20名。文章中说,在去年的《国际观察名单》所列举的50个国家之中,有45个国家被认为对于基督教的迫害程度“非常高”。但在今年的名单内,全部50个国家的迫害程度,皆被认定为“非常高”,其主要原因有三,第一是武汉肺炎疫情成为通过救济歧视、强迫皈依来施行宗教迫害的催化剂;第二是极端主义分子的袭击于整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已进一步蔓延了;第三是中国的审查制度,已经不断地向新兴的监控国家来进行传播与扩散。

这篇分析文章还援引了“敞开的门”所提供的资料指出,在2019年11月到2020年10月期间,总共有3088间中国教堂遭到攻击或关闭,其数量已经高居世界各国之首了,甚至已经超过了第2名至第10名的总和。

《2021年国际观察名单》针对中国的监控技术扩散情形,进行专门的描述,指称北京当局正利用摄像头和网络监控限制、迫害基督教的活动和维吾尔人的同时,亦在支持一些中国公司对63个国家来出口人工智能监控技术,其中包括了《2021年国际观察名单》内榜上有名的部分国家。

在《2021年国际观察名单》公布的当日,美国基督教广播网络新闻(CBN News)还播出有关该报告的专题电视节目,长约45分钟。这个节目是由美国“敞开的门”的首席执行官大卫•库里(David Curry)主持的,其访谈了多名全球各地的宗教迫害亲历者。

在节目之中,目前居住在加州的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的创办人刘贻牧师野接受访谈,他介绍了中国“三自教会”对于牧师讲道的限制,也说出北京政府对于基督徒实行迫害,以及监控的手段。他披露,现今在中国去教堂时,都必须携带身份证与手机号码的注册。这使所有参加教会崇拜者的隐私,全都暴露于当局的监管之下。

在这节目中,大卫•库里亦对中国的监控系统提出抨击,他指北京当局利用网络监控技术,以逮捕进行线上聚会的基督徒的情形。他称,也许最让令人恐惧的是,如同北京当局一样的一些政府,在利用了武汉肺炎疫情来加强对基督徒及其他宗教少数群体的监控和迫害。其实,中国利用其技术来塑造“监控国家”的情形,我在几年前就曾谈到过。向这样的监控,在今天已经引发了对于人权最大的威胁。

来自于中国、现在居住在加州的基督徒郭嘉栋,他在观看节目之后表示,他对于北京政府针对基督教的迫害,感到相当愤怒。他们会竭尽所能来阻止正常的基督徒聚会,甚至会通过他们那些官方、服从中国共产党的假牧师,用扭曲过的圣经经文解读,以诱骗基督徒,使他们放下基本的原则,而来服从共产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