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照国民党防疫 吴峥:台湾陷5大危机(图)

发表:2021-01-14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政府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能力,引起全球国家高度赞赏。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表示,若是从去年初便照着国民党的意见防疫,并列出5点分析的结果,让他感叹:“投对票真的很重要啊”。资料照。
台湾政府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能力,引起全球国家高度赞赏。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表示,若是从去年初便照着国民党的意见防疫,并列出5点分析的结果,让他感叹:“投对票真的很重要啊”。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台湾政府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能力,引起全球国家高度赞赏。时代力量前发言人、林昶佐的立法院特助吴峥在脸书上表示,若是从去年初便照着国民党的意见防疫,并列出5点分析的危机,让他感叹:“投对票真的很重要啊”。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甚至在脸书形容,台湾的经济数据“留下不少令人感动的纪录”,令他看到“台湾的希望”。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台湾民主、防疫、经济被国际所称道,当中医护界是最重要功臣。他期许生医企业和医疗团队,持续坚持医疗品质并为国人健康尽心力,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

若照国民党防疫 吴峥:台湾陷5大危机

吴峥13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若第一时间起按照国民党的意见来执行防疫,可能会出现“因为限制口罩出口就是没人性,所以疫情升温时,台湾很多口罩已经被中国搜刮走了”的情况。

第二点,若当时有人主张应扩大口罩产线的话,便会得到“花钱建置口罩国家队根本蠢,进口就好了啊”,台湾可能会更缺口罩;第三点,国民党曾提到不普筛就是隐匿疫情,所以医护人员会被爆量的业务瘫痪,筋疲力尽。

紧接着吴峥提及,国民党可能会因为“不彻底公布足迹也是隐瞒疫情”,更多患者与店家会被猎巫,造成社会的人心惶惶;第五点,近日有医护人员不幸染疫了,结果可能被导向“一定是你们不遵守SOP的错,所以隔天马上开除”。

最后吴峥感慨表示:“大家,投对票真的很重要啊”,引起不少网友热烈讨论。

台湾2020年经济数据 谢金河:让人感动

谢金河在脸书上提到的数据有3个,包含台湾去年全年的详细出口状况,全年台湾上市柜公司的营收及净利表现,以及各国第2、3季的GDP成长状况。

依台湾出口数据显示,台湾2020年出口成长4.9%到3453亿美元,进口成长0.3%到2865亿美元;谢金河表示,台湾是少数还能出口正成长的国家,更值得留意的是,出口“渐入佳境”,单月出口额从250多亿美元增到12月的330亿美元,除此以外,连4个季度亦呈现逐季增加走势。

谢金河还指出,台湾上市柜公司营收状况经过2月的低点后,也呈现一路增加的趋势,营收“1季比1季高”,从7.41兆上升至第4季的10.46兆,创历史记录。目前有数字的前3季净利,第1季是3510亿,第3季是7694亿,全年净利上看2.5兆到2.6兆,较2019年大幅成长,也是台股上涨的最大基本面。

若从全球的第2、3季GDP来看,台湾2个季度GDP年增率分别为0.53%跟3.92%,与之对比的是,美国、新加坡以及日本在第2季时,都出现较前季或第1季衰退近30%,甚至40%以上。由于台湾第3季GDP年增率是9年最高,谢金河甚至认为,台湾第4季GDP成长有望超过大陆。

因此谢金河在文末表示,或许不少人不看好台湾,甚至唱衰,但2020台湾交出的成绩单,是应该对每一个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心存感激的。

游锡堃:台湾的民主、防疫跟经济获肯定医护是最大功臣

据《中央社》报导,游锡堃13日下午出席“第23届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暨SNQ国家品质标章”颁奖典礼,做上述表示。

游锡堃指出,许多的民主先进国家疫情迄今严峻,而台湾抗疫成功,对抗北京宣称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有办法抗疫成功之说法,让台湾民主被国际称道。

他表示,去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达2.54%,也是亚洲四小龙里表现最好的国家。若无优良的医护团队就无法抗疫成功,进而无法救经济以及民主。医护界是台湾这次提高国际能见度,也被国际称道的最重要功臣。

游锡堃肯定得奖的生医企业与医疗团队,期勉未来持续地坚持医疗品质并为国人健康尽一份心力,在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下,让全人类在医疗、健康相关领域,充满了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