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又来乱了 运8反潜机频繁扰台(图)

发表:2021-01-10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机
中共军机1月9日再次入侵台湾,空军及时应对。图为运8反潜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中华民国空军1月9日发布中共军机动态,中方1架运8反潜机当天入侵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空军随即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以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踪监控。据了解,这已是中共军机自今年元旦以来第7度扰台。

根据国防部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军方一架“运8”反潜机,9日由广东、福建省交界处外海飞入台防空识别区,并飞入防空识别区西南角深处后,再依相似路径飞返大陆。

观察1月的中共军机动态,2日有1架运8技术侦察机侵犯台湾西南ADIZ,3日是1架运8反潜机,4日则是1架运8远干机、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及1架运9通信对抗机;5日为1架运8远干机;6日为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远干机;7日则是1架空警500。

此前12月底,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曾表示,统计从2020年1月至12月底,共约380架次中共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

事实上,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中共军机频频扰台,不少专家都认为,这是中共军方对台湾进行的“消耗战”。

中央社引述前参谋总长李喜明上将分析,中共军机侵犯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属“灰色地带冲突”手段,主要是诉诸心理战,透过威吓逼迫台湾方面有所反应,并持续压缩反应空间、测试台湾的底线,若台方每一次都高调反应,“就中计了”。

李喜明认为,预防中共军队全面进犯,才是建军用兵的重点。灰色冲突并不会实质威胁台湾生存、战争才会。台湾应避免在应对灰色冲突上过度消耗作战资源,以致影响可恃决战力。

他建议,空军可考虑采取的反制包括将“近接拦截”调整为“区域监控”,以慢速机监侦特定区域,以及让特定区域的在空训练机于训练期间携挂武器、遇共机时,正好实施临战训练等。也可透过留空时间较长的无人机,在关键区域辅佐地面监控。

“壮阔台湾”创办人吴怡农也表示,虽然中共出动军力也是“被消耗”,但考量两岸军事资源不对称、且中共军机持续扰台,在防卫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台湾有必要思考何种应处方式相对可持续、又不被消耗,否则“买再多战机都不够”。

吴怡农说,中共军事威胁是台湾无法回避的问题,民众有必要清楚知道,哪些风险无可避免,以及政府的具体因应,当行动方案清楚了,民众才容易有防卫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