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的福运 往往受这三个人左右(组图)

发表:2020-12-27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家庭的福运,往往受这三个人左右。
一个家庭的福运,往往受这三个人左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家庭福运,往往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不是一个人就能决定的,一个家庭的运,往往受这三个人左右。

祖父

古人云:富不过三代,穷不出五服。三代为祖到孙三代,五服是指同一个高祖的嫡、堂兄弟之间的亲戚范围。富不过三代是指对于富人,如果教育不当,后代容易成为纨绔败家之徒,而且家大业大亲族间容易产生纷争,因此,往往富不过三代。穷不过五服是指五服范畴内不可能家家都穷。

一个家庭,要想在自己艰难的处境中,慢慢地脱离贫穷的藩篱,那么,从祖父辈开始,就要懂得奋发图强。

当祖父辈慢慢地去创业,披星戴月地努力奋斗,慢慢地累积家业,从而让家庭摆脱贫困,让家庭的气运,向良好的方向运行,时间久了,这种由穷到富的运势就自然形成了,家庭自然变得旺盛了。

人们经常说:家有贤妻,胜过良田万倾,是对妻子这个角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的说明。
人们经常说:家有贤妻,胜过良田万倾,是对妻子这个角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的说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妻子

人们经常说:一代没好妻,三代没好子;种好一半麦,妻好一半福;家有贤妻,胜过良田万倾;家有贤妻,夫不遭横祸等等俗语。这些经典的俗语,是老百姓千百年来的生活经验总结,更是对妻子这个角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的说明。

一个家在妻子的操持下,把家整理的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同时,妻子做好丈夫的贤内助,儿女的好母亲,让自己的家庭和谐、美满、幸福,比什么都重要。一个男人,有了妻子这个最好的靠山,那么,在创业中,自然就能无往不胜。家庭,自然是气运旺盛,福气满满。

子女

说起败家子,人们常常说起这句话:塘败出泥鳅,家败出毛猴。这家败出毛猴的意思就是说,一个好端端的家庭,如果不断遭遇变故,气运渐渐地衰败下去,十有八九是这个家庭里生了个败家子。

一个家庭若出现了败家子,那么,偌大的家业,都可能被坐吃山空,挥霍殆尽。更可怕的是,这个败家子把家业败坏得差不多的时候,还继续惹是生非,让这个家庭鸡犬不宁。

一个家庭,要想保持兴旺发达,运势旺盛,其实是跟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息息相关的。
一个家庭,要想保持兴旺发达,运势旺盛,其实是跟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息息相关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此,子女教育的成败对一个家庭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子女不成材,但是如果子女能踏踏实实的生活、安安分分的做事,那么,这样的家庭,依然会延续旺盛的家业,让家族的气运,继续承传下去。

一个家庭,要想保持兴旺发达,运势旺盛,其实是跟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息息相关的。所以,做人,首先要让家庭保持和谐、积极向上,每一个人,都要懂得为家庭着想,脚踏实地,好好做事,那么,这样的家庭,不兴旺发达都难。

来源: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