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有两笔 让人惊叹的造字智慧(组图)

发表:2020-12-25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字有两笔让人惊叹的造字智慧
让人惊叹的造字智慧!“人”字有两笔,它的含义你知道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字两笔,一撇写尽前半生,一捺写尽后半生。

前半生如同爬坡,一步一步登上山顶,拿得起,才能站得更高;

后半生如同下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放得下,才能走得更远!

1、一笔写顺境,一笔写逆境。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路,也没有布满荆棘的人生路。

有逆境就会有顺境。

只有咬着牙坚持下去了,你才能知道: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很多事情是你坚持之后得到的,苦尽甘来的会让你更懂得珍惜。
很多事情是你坚持之后得到的,苦尽甘来的会让你更懂得珍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一笔写执着,一笔写放下。

很多事情是你坚持之后得到的,苦尽甘来的会让你更懂得珍惜。

但是你也要明白,有些事情却是怎么样都没结果的,努力过了,那就够了。

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3、一笔写得到,一笔写失去。

人生在世,没有永久的得到,也不会永远失去。

得失总是相伴而行的,就在你即将得到某些东西的时候,另外一些东西却渐渐离你而去。

得失之间,莫要太过计较。

“人”字有两笔,一笔写得到,一笔写失去。
“人”字有两笔,一笔写得到,一笔写失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一笔写过去,一笔写将来。

仿佛就是一眨眼,人生已过半了。

站在不近不远的人生路上,前方是你向往的将来,回首是你的昨天,而今天就在你的脚下。

昨天已回不去,明天依然未知,唯一能把握的就是今天脚下的路。

5、一笔写快乐,一笔写忧愁。

有快乐喜悦,就会有忧愁悲伤,

两者是相对的。

忧愁又何尝不是人生的宝贵经历?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不会遗憾在这世上走一遭。

“人”字有两笔,一笔写自己,一笔写伴侣。
“人”字有两笔,一笔写自己,一笔写伴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一笔写自己,一笔写伴侣。

人生苦短,日子总是匆匆而过。

在这匆忙之中,能够遇到一个人,一同携手到白头,是一件多么温暖而美好的事情。

感情之所以会被歌颂,就是因为它的难得可贵、刻骨铭心,如果你已有幸得到,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