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反制法 专家:北京恶窃技术3途径(图)

发表:2020-11-2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安全示意图
网络安全示意图 (图片来源: 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关于中(共)国持续于高科技和专业领域剽窃智慧财产等问题,各国陆续采取防堵措施,有外媒援引专家分析称,北京窃取西方的技术有3大途径,同时西方也可以采取3大反制方式。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曾经任职于《纽时》驻中记者、德国外交政策协会(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资深研究员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 )指出,北京获取西方技术可以归纳3大途径,分别透过合法、非法以及灰色地带等方式。

狄雨霏解释称,所谓的合法,是指借由与海外公司所达成合资协议,以获取技术;而非法就是以网络犯罪和商业间谍手段来直接窃取技术;但中方最爱的是灰色地带,他们会利用学校学者、研究中心及商业往来等做掩盖,以剽窃智慧财产。

至于全球各大国应该如何进行反制中国的举动呢?狄雨霏认为,同样亦有3种方式,首先政府应该继续使人们意识到事实的真相,这样才能提供当局面对问题的动机,而能合理地采行更有针对性的制裁方针;其次就是加强辨识,以及披露中共的统战组织和统战战略。

狄雨霏说,最后一个建议做法,即是要扩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执行目标。她称,由数据显示,在欧美有部分以学者为名义的机构,现今却沦为海外技术转移至中方的跳板,如果能以FARA框架来加以辨识,甚至限制,那么就可以有效斩断北京的部分触手。

美国为防北京窃取敏感研究 将会对特定中生和学者签证设限

10月9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在华盛顿的一场演讲中表示,美国将阻止特定的中国研究生和研究学者取得赴美的签证,以比免这些人窃得美方的敏感研究。他重申美国对于中国不公正的商业行为及工业间谍活动的指控,其中包括了企图窃取美方的武汉病毒研究、滥用学生签证来利用美国学术界等。

“外国使团”

10月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务院再进一步将6家中共所控制的中国媒体,其中包括《新民晚报》、《一财全球》、《解放日报》《北京周报》、《经济日报》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驻美机构,指定为“外国使团”,这是国务院第3批对中共媒体做出此类的指定。

6月2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在新闻稿中表示,据《外国使团法》(Foreign Missions Act)规定,国务院发布了一项新决定,即是将(中共)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及《人民日报》驻美机构,指定是“外国使团”。

其实在2月18日,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及美国海天发展公司已经被定义为“外国使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