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新月历曝光 F-16飞官:守护领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3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22日公布以“国军好young”为主题的国军110年形象月历,月历主角涵盖官士兵。
国防部22日公布以“国军好young”为主题的国军110年形象月历,月历主角涵盖官士兵。(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政战局文宣心战处长楼伟杰22日表示,2021年的国军形象月历以“国军好young”为主题,月历主角包括F-16V飞官陈信全、海军第一位旋翼机的女飞行员许秀青等人,涵盖官士兵。针对备受关注的莱猪议题,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说,为促进国内农畜产业发展,国军的猪肉供应,均使用国产猪肉为原则,依卫生福利部标示要求,合格才上架。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秋斗盼获善意回应 府方:持续与人民沟通
蓝委立院丢猪内脏 遭批污辱养猪从业人员
蓝委冻结外交预算 绿营痛批:扯台后腿
中共军机逾台海中线南端 美国军机呛声
F-16亚太维修中心 国防部:先缩维修期

担任国军形象月历主角 F-16V飞官:领空由我们守护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国防部22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向外公布2021年国军形象月历。楼伟杰表示,此次主题为“国军好young”,传达“热情活力新国军,官兵个个是好样”之意念。照片的选择也非常多元丰富,不仅有战备演训的精实、社团活动之青春洋溢、温馨美满的全家福、还有捍卫领空及巡弋海疆之壮志。

担任8月份形象代表的陈信全上尉隶属空军第4联队,他表示,目前队上已经完成F-16V的换装,并担负战备;因从小就立志成为飞行员,历经飞行训练到身为守护台海领空的一份子,他很明白成为飞行员有多么不简单,空军将会秉持不畏苦、不畏难的精神守护领空,“领空我们守护,将蔚蓝而耀眼”。

海军反潜大队许秀青上尉则是4月份形象月历代表,她表示,自己是海军第一位旋翼机的女飞行员,虽然训练过程非常艰辛,但能够守卫海疆,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5月份形象月历代表,则由空军官校陈庆修少校及空军保指部李侃颖上尉夫妇担任。陈庆修表示,他与妻子同是职业军人,军中与家庭一样都充满着爱,“爱国、爱家、爱同在”就是他的心情写照。

楼伟杰强调,此次月历的主角涵盖官士兵各层面,让所有官兵皆有参与感。今年的月历除了可以观赏精美军事照片外,特别在封面的下方延伸尺寸,印制“牛转乾坤”的春联;民众可以参加国防部发言人、青年日报及汉声电台脸书活动,均有机会可以获得月历。

国军伙食禁莱猪?国防部:使用国产猪肉为原则

国防部22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2021国军形象月历,记者会后有媒体询问,2021年1月政府将要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国军的伙食供应、副食采购是否做出相关规定。

史顺文回应,各供站的冷冻猪肉合约到2022年底,为了促进国内农畜产业发展,未来国军的所有猪肉供应,均是以使用国产猪肉作为原则,优先使用国产食品。

媒体追问,军方的伙食供应在使用美猪上是否会设立罚则,史顺文表示,均是配合国内法令执行,未来均会依照卫福部的标示要求,包括罐头、提供饮食场所都要有标示,合格才能够上架。

针对中国军队21日派2架军机侵扰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甚至1架军机碰触台海中线南端,成为今年第5度逾越台海中线。对此,史顺文表示,有关共机的异常活动,国军秉持着“不挑衅、不怯敌,以及越接近本岛、越积极处置的指导”,依照“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出适当兵力,实施拦截、警戒、驱离及防空飞弹追监来应处。

根据国军公布资讯,中国军机曾于2020年2月10日、8月10日、9月18日及9月19日逾越台海中线,但前4次均是战斗机越界,这次是慢速机所为。

此外,针对中国航空母舰“山东号”20日取道台湾海峡南下,另一艘航舰“辽宁号”有无动作?史顺文重申,中国辽宁号并没有南下的征候。

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21日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山东号”在通过台海期间并没有发生挑衅、冲突,初步研判是赴南海航测、航训;至于中国“辽宁号”并无跟着南下的征候,国军会持续密切关注。

另外,对于中方“灰色地带”军事战术,张哲平在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答询时表示,这是中方对台湾威胁的最新模式,运用非军事、准军事之手段,企图威吓台湾人民,我方(台湾)会强化“认知作战”工作,诸如将军事动态内容公布在网络上,让所有国人建立心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