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50岁后没有4个症状 恭喜你身体很不错(组图)

发表:2020-12-14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不要过度肥胖,否则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等,都可能会找上自己。
男人不要过度肥胖,否则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等,都可能会找上自己。

随着年龄增长,会发现身体有逐渐衰老的迹象。一边担心容颜老去,一边又担心重大疾病会找上自己。数据调查显示,我国男性的平均寿命整体偏低与女性,患心脑血管病、肺癌、肝癌等严重疾病的机率,也要比女性高一些。

而男性过了50岁之后,恰恰就是身体衰老的开始,也是各种慢性病进入爆发期的阶段。

如果身体没有出现以下4个症状,说明你还非常健康:

1、大肚腩

饮食过于丰盛会使中心性肥胖出现。
饮食过于丰盛会使中心性肥胖出现。

中老年男性大多都难逃“大肚腩”,它也被大家俗称为“啤酒肚”。

从临床角度来看,大肚腩就是中心性肥胖。之所以中老年男性更容易出现,是因为他们的消化功能已经有所减退,再受到运动量减少、饮食过于丰盛等多方面影响,中心性肥胖因此出现。

但是,它可不单单是肥胖如此简单,这往往意味着自己内脏脂肪已经严重超标。当男性腰围超过90cm以上时,内脏脂肪堆积就已经超标了。此时,各内脏器官的负担和压力不仅会越来越大,同时各种疾病也找到了突破口,比如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等,都可能会找上自己。

2、颈围粗

就临床掌握的资料来看,健康的男性颈围应该小于38cm以下。如果颈围已经超过了38cm、甚至是更粗时,说明自己的身体已经超重。

而肥胖恰恰就是某些疾病的病因,这包括了三高、动脉粥样硬化等,除此外还有研究证实,肥胖与部分癌症也有关联,这包括了胰腺癌、乳腺癌、大肠癌等。

除此以外,颈围粗壮也是心脑血管病的祸根之一,因为在人的颈部不仅有颈椎和肌肉分布,同时还有两条颈动脉,这是向着大脑供血的主要动脉。如果颈围超标,随之到来的就可能是动脉粥样硬化。

美国还有研究证实,颈围每增加3cm,高密度脂蛋白就会减少0.12mmol/l。

3、一活动就气喘吁吁

如果近期突然出现了运动能力减弱表现,就连爬楼梯都开始气喘吁吁、心跳加速、出汗大量增加。这其实就是心肺功能减弱的表现,特别是有吸烟、酗酒习惯的男性,更容易发生。它的出现也标志着自己的心脏调节、储配能力都开始进入了下坡路。

4、憋不住尿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尿频、尿急、尿不尽等症状。有时甚至憋不住尿,不小心就尿湿了裤子,这不仅代表着你的身体已经衰老,同时还是前列腺疾病到来的信号。我国男性在进入中老年后,大部分都难逃前列腺疾病折磨,这包括了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

如果年过半百,仍然没有一些症状,后期得慢性病的机率相对较低。
如果年过半百,仍然没有一些症状,后期得慢性病的机率相对较低。(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果年过半百,仍然没有以上4个症状,说明你的身体还非常健康,后期得慢性病的机率相对较低。

但相反的,如果体重超标、心肺功能下降,又或者是出现了其他症状表现,这不单单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同时还可能是各种慢性病已经找上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