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晨起后的这个习惯比酒更伤肝 早点改掉(组图)

发表:2020-11-1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酗酒和大量喝酒会引起身体内乙醛含量大量升高,诱发肝硬化。
长期酗酒和大量喝酒会引起身体内乙醛含量大量升高,诱发肝硬化。

“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起这段时间是一天中最好的时间。体内脏器刚刚苏醒,才开始工作,因此,这是养护体内脏器、组织的最佳时期,特别注意的是,对肝脏的养护,因为很多人常说“百病始于肝”。

不少人认为酒是引发肝问题的重要因素,其实也不尽然,长期酗酒和大量喝酒才会引起身体内乙醛含量大量升高,造成肝细胞损伤,诱发肝硬化。

若是酒和晨起后的一个习惯相比显得就不那么重要。这个习惯每人都有,不过可能男人居多,它就是“长期憋尿”。

为什么长期憋尿会损伤肝脏呢?

体内每时每刻都在进行代谢产生毒素,尤其是,在晚上产生的毒素和垃圾最多。晚上代谢的毒素和垃圾会从尿液排出,晨起若是长期憋尿,引起毒素大量反流进入血液中,使肝脏代谢毒素负担加重,造成肝组织损伤,出现肝问题。

此外,毒素大量积累不仅损伤肝脏,也会影响到其他器官和组织,引发其他健康问题发生。因此,不建议长时间地憋尿。

如何判断肝脏受损了呢?脸上出现3异常,赶紧养肝吧!

脸上出现3异常要警惕

1、面容不好

肝问题引起的面容不好主要包括有脸色发黑、黑眼圈严重、气色差等现象。

这是因为肝脏在体内功能繁多,其中包括对血液内毒素过滤和代谢,肝脏受损后,引起毒素过滤作用能力减弱,诱使毒素过多出现在血管壁内,让皮肤呈现黑紫色。

面部皮肤内血管最多,相对身体其他部位皮肤也比较薄弱,面容不好也就会比较明显,这是肝出问题的主要表现。

2、经常无故流鼻血

近期若是经常有流鼻血的现象出现,或许是肝脏已经损伤。这是因为肝脏在凝血过程中有很重要的地位,凝血因子大多数要由肝脏合成。肝脏损伤后,凝血因子数量急剧下降,影响身体凝血过程,导致血管多的地方——鼻腔经常流血。

所以,常有鼻血出现,不要以为只是上火,同时,还要考虑肝脏健康。

3、眼球发黄

眼球发黄属于肝硬化的典型表现。这是因为肝脏可以分泌胆汁,而胆汁中有胆红素存在,体内胆红素需要肝脏分解。肝脏遭到损伤后,胆红素不能被分解、转化,造成它在血液中大量累积,其中眼球这个部位更容易累积,结果就是眼球发黄。

如何减少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机率呢?

坚持2个习惯可养护肝脏

1、保持规律作息

经常熬夜、睡眠不规律,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埋下很大隐患。
经常熬夜、睡眠不规律,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埋下很大隐患。

经常熬夜、睡眠不规律,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埋下很大隐患。

这是因为长期熬夜,不仅不利于肝血回流,还会造成毒素在肝内大量堆积,造成肝脏损伤,诱发肝脏出现健康问题,同时,肝血减少,也会影响细胞活性,导致机体免疫力降低。

因此,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熬夜,做到早睡早起。

2、要多喝水

男人晨起后的这个习惯比酒更伤肝早点改掉
平时应该多喝水,有助于肝脏排毒。(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水是生命活动的基础,补充体内水分,对肝脏养护作用更好。平时应该多喝水,有助于肝脏排毒。水中也可加决明子、栀子、大枣、金银花、枸杞、蒲公英、桑叶、葛根、杜仲雄花等9种药食同源的食品一起煮水喝。

小贴士:肝喜动

多运动,能让新陈代谢速度变得更快,也能促使毒素更加有效排出,对身体健康和肝脏健康大有裨益。此外,运动也会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升肝脏对病菌的抵抗力,减少出现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