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扯后腿 蓝委竟提案冻结潜舰国造预算(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0-12-10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为执行“潜舰国造”原型舰的造舰案,编列明年105.16亿余元预算来支应。然而,国民党籍多位立委提案要冻结预算,尤其更有人主张冻结50亿元。资料照。
国防部为执行“潜舰国造”原型舰的造舰案,编列明年105.16亿余元预算来支应。然而,国民党籍多位立委提案要冻结预算,尤其更有人主张冻结50亿元。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海军第一艘量产型的沱江级后续舰700吨的船体已完工了,昨日遭民众目击自船坞移出;而海巡署首艘沱江级巡防舰600吨“安平舰”也建造完成,明日将举行交船的典礼,由蔡英文总统主持。另外,国防部为执行“潜舰国造”原型舰的造舰案,编列明年105.16亿余元预算来支应。然而,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马文君、吕玉玲、温玉霞,以及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对于输出许可取得跟细部设计等持有疑虑,所以提案要冻结预算。尤其马更主张冻结50亿元,几近一半。

国舰国造 海军的700吨沱江舰将出坞 海巡的安平舰将交船

据《中央社》报导,沱江级军舰是由台湾自己研发,而海军沱江级量产型的后续舰则是700吨级,舰上除了既有之雄风飞弹外,将会加装3D的防空雷达及“海剑二”防空飞弹系统。该舰由龙德造船厂来建造,预计于2026年以前筹获3艘,第一艘经加装了武器系统等设施并密集测试之后,预计2021年7月交舰。

根据了解,该后续舰原定于2021年底交舰;但中山科学院的院长张忠诚于11月在立法院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答询表示,进度可望提前到2020年7月交舰。

至于600吨级原型舰“沱江舰”已在海军服役且曾参与“汉光演习”等重大演训。因为同时符合了海军及海巡的需求,所以海巡署用600吨的沱江级军舰的原型设计作基础,委讬中信造船厂(位在高雄)建造巡防舰,第一艘命名为“安平舰”,总计将会建造出12艘,同样均为600吨级的。

再扯后腿 蓝委竟提案冻结潜舰国造预算

另外,正当台湾如火如荼地展开潜舰国造的辉煌前景之际,多位立委竟提案冻结预算,甚至高达一半。

据《自由时报》报导,立法院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外委会)于11月22日、12月2日审查了属于海军司令部2021年度预算中,总预算达105.16亿余元之潜舰国造案,顿时成为朝野立委的讨论重点。

若检视立委们针对国军2021年度预算之删减、冻结的提案,就有五位立委对潜舰国造案的预算提出了冻结案,如马文君便主张冻结50亿元;温玉霞则提议冻结20亿元;另外江启臣、罗致政主张冻结10亿元;至于吕玉玲则是提案冻结2000万元。

有关提案冻结预算的理由,马文君是认为,潜舰国造在“细部设计”阶段前段工作中仍有诸多没完成,另外几位立委则是对主装备外国输出许可,是否能如期顺利获得持有疑虑。而江启臣还质疑,造舰虽然列公开预算,是国人关注的重大国造案,可多数资讯用任务顺利为理由,仅于国会之机密会议当中揭露,是否有符合预算透明公开原则。

海军的造船发展中心的主任邵维扬12月2日在外委会中说,潜舰国造的成功要素在于要保密,若台湾的商源、装备跟技术顾问等流外,将造成极大的困扰。期盼立委全案的预算照列。关于主装备的剩余输出许可则预计2021年第一季可以获得。

当天马文君最后虽然改成建议冻结该案30亿元,但是由于各党的立委于预算冻结的额度无共识,所以尚待日后的党团协商去讨论。

网友留言

“是中共党中央的指示”

“马文君一会喊50亿,一会喊30亿,根本就是乱喊,为反对而反对”

“罗致政我看是罹猪症,要不怎会跟狗党同鼻孔出气来挡潜舰国造案!”

“民进党拿出点魄力好吗,真的感觉你们多数党一直被少数党玩假的,都看不懂投你们干麻,这样下去你们政党票只会越来越少”

国民党已经帮派化了,只会破坏,跟流氓讲道理就太天真了,所以不必太多协商,一切法案迳付三读,否则只是浪费时间效率而已。”

“所以这是什么东东??连国舰国造也要挡预算,这国民党是想回归祖国大陆想疯了是吗?那个罗致政是搞什么屁,下次选举这些立委全都不给票肯定。真是有够靠夭……”

“又有扯后腿者正在立法院运作,替中共运阻止台湾军备。请国民党出来说明阻挡潜艇预算理由,敢阻挠台湾抗共,就要有烂趴,说出来你们要中共打趴台湾,让台湾人知道你们嘴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