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舰装备未获美输出许可?海军首度回应(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3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媒体报导的“潜舰装备未获得美国的输出许可”,海军司令部表示报导内容与事实不符,已获得美方同意,并完成厂商签约,将依照计划开工。图为海军张骞军舰。
针对媒体报导的“潜舰装备未获得美国的输出许可”,海军司令部表示报导内容与事实不符,已获得美方同意,并完成厂商签约,将依照计划开工。图为海军张骞军舰。(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政府推动潜舰国造(自制防御潜舰,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24日将举行厂房开工典礼,但有媒体22日报导,两项红区装备迄今未获输出许可。海军回应,均已获美国同意,也与厂商完成签约,现正知会国会中,将依计划进度开工,并未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潜舰国造 王定宇:已过最困难的深水区
雄风搭配鱼叉飞弹 台湾变身“刺猬岛”
陆军将验证智慧运输系统 潜舰案如期进行
王定宇揭39年来首次:美军混编国军受训
潜舰国造原型舰24日开工 预估2025年服役

海军:两项潜舰红区装备获得美同意 也已与厂商签约

11月24日,蔡英文总统将赴高雄出席台船“海军潜舰国造开工典礼”。图为总统蔡英文10月10日在国庆大会上,以“团结台湾,自信前行”为题发表演说,并提及坚持加速推动国防自主,高教机国造、潜舰国造,均有成效。
11月24日,蔡英文总统将赴高雄出席台船“海军潜舰国造开工典礼”。图为总统蔡英文10月10日在国庆大会上,发表演说,并提及坚持加速推动国防自主,高教机国造、潜舰国造,均有成效。(图片来源:军闻社)

联合新闻网报导,11月24日,蔡英文总统将赴高雄出席台船“海军潜舰国造开工典礼”,并主持台船“潜舰国造”案厂房启用,宣示全案已正式进入造舰阶段。不过,在组装潜舰重要的红区装备中,迄今仍有美商洛马公司(Lockheed Martin)战斗系统整合及雷神公司(Raytheon)的数位式声纳系统,还没有取得输出许可。由于现今美国政局未定,输出许可取得与否的不确定升高。立法院日前审查预算时,马文君等国民党立委因而提案要求冻结“至少”30亿元预算,并坚持待取得输出许可之后再行解冻。最后因朝野相持不下,该案目前保留。

针对联合报的报导,海军22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针对媒体报导“蔡总统加持潜舰国造起步?两红区装备至今未获输出许可”一事,海军司令部今日表示,报导内容与事实不符。

海军司令部表示,监察院国防及情报委员会于2020年9月25日视察台船公司潜舰专案执行状况,至于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则于10月26日前往台船公司实施现地考察,并在立法院实施潜舰国造专案机密报告,在立法院、监察院两院委员会的监督下执行,目前进度正常。

海军司令部还表示,依据合约潜舰开工的条件,包括三项:厂房建置完成、试制船段、主次装备合约签署,而台船公司已符合开工条件,并预划订于11月24日举行开工典礼。关于媒体报导两项装备均已获得美国政府同意,并已与厂商完成签约,现在正知会国会中,并不会影响台船依照计划进度开工。

最后,海军司令部强调,海军持续秉持着审慎严谨的态度及风险管控,在立法院的监督下,依法依约管制全案确实按计划执行,吁请国人支持。

中央社报导,潜舰国造所需要零组件分为三类:红区、黄区、绿区,“红区”是指国内没有研制能力,必须向外寻求援助的技术,包括柴油主机、鱼雷、飞弹系统等,而目前均已取得输出许可;“黄区”为困难取得、但有自制潜力的零件;“绿区”则为可自行生产的设备。

海军一九二舰队“声”援 高市原住民市集嗨翻天

自由时报报导,原住民“YES!”假日市集21、22日连续2天,在高雄市中央公园商圈(玉竹商圈)热闹登场,现场有10多组摊位涵盖原住民美食、服饰及文创小品等。

由于适逢高雄更名百年纪念,摊商们规划了百元优惠商品组、打卡按赞送好礼等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朋友来到市集走走逛逛。

22日下午3点,当原住民假日市集开场后不久,受到主办单位特别邀请的海军一九二舰队摇滚社团来到了现场演出。看见平时忙于军备的海军弟兄居然展现高水准歌喉及乐器组合,让不少年轻朋友瞬间被吸引,纷纷驻足聆听,现场气氛顿时嗨了起来。

尽管只是“声”援,但海军弟兄也不忘替部队大力宣传,邀请年轻人踊跃参加海军,并强调起薪3万9、每月5日发薪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