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忍受环境脏污 70岁奶奶1年清光52个海滩(图)

发表:2020-11-20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法忍受环境脏污, 70多岁奶奶1年清光52个海滩。
无法忍受环境脏污, 70多岁奶奶1年清光52个海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人们的经济活动发展、工业、制造业日渐发达,虽然都带给我们更加优渥、便捷的生活环境,却也常常会带来自然环境恶化与污染的恶果,而这个恶果不仅仅影响到野生动植物,也同样会影响到我们自身。

对于这件事情,也有很多人意识到了这一点,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保护环境。像是在英国康瓦尔郡(Cornwall)70多岁的Pat Smith就花一年的时间,将52个海滩上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2018年初,Pat看了一部关于塑胶垃圾有害环境的记录片,那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她辗转反侧。第二天起床后,她制定了一个新年计划,那就是每周都到不同的沙滩做清理工作。周围的人了解她的想法后都非常支持,并成为志工,与她一起清理沙滩上的垃圾。

整个2018年,Pat和志工们清理了52个沙滩。她发起了一个名为“The Final Straw”的活动,希望人们能够了解塑胶吸管的影响,尽量少用吸管。

Pat表示:“我收集的垃圾很多都是日常用品,其中有大量塑胶吸管。这些吸管最终会被丢到垃圾场埋掉,或进入海洋,夺去海洋生物的生存。要知道,每一根吸管在地球上存在的时间,都比人类的年岁要长。”

Pat会继续清理海滩,也希望更多人了解环保的重要。她说:“我是为了孩子和子孙们而努力保护环境,我将继续竭尽全力实现这一目标。”

希望Pat的心声能够传到世界各地,大家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环境保护这件事情,真的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够达成啊!

近些年来,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新闻关于海洋中的鱼类、鲸鱼、海龟及乌类的体内发现塑料产品,有些海洋生物因为误食塑料制品而失去生命。据调查发现,每年大约有800至1100吨的塑胶废弃物被倒入海洋,绝大部分塑胶废弃物都分解成塑胶碎屑,被海洋生物吃下去。如果按照这样的情形继续恶化下去,预计2050年海洋里的塑料垃圾将多于鱼类。

平时减少塑胶垃圾、多多使用可分解或可重复利用的材质,保护海洋环境,建构一个更加干净、无污染的世界,不要留下一个充满垃圾的海洋给我们后代的子子孙孙们。!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即弃塑料吸管的垃圾分解时间相当长,分解一条塑料吸管需要400至500年,与分解塑料瓶所需的450年差不多。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进行的调查显示香港人每周平均耗用5.73条塑胶饮管,以此推算港人一年消耗约14.4亿条塑胶饮管。

有见及此,从2018年底开始香港陆续有不少连锁式快餐店实行“无饮管日”,除了顾客主动要求索取外,店方将不会提供饮管,以减少使用即弃餐具及促进市民养成环保习惯。当中不少餐厅“无饮管日”已经成为恒常措施。

香港麦当劳估计实施“无饮管日”后饮管消耗量将会减少三成。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